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See you again

一发完

一个脑洞。OOC!

食用愉快~

 

我叫红毛,是一只新鬼,现在暂居在一栋写字楼的最高层。

之所以叫红毛是因为我记不清了我本来的名字,隔壁那个臭小鬼这么叫我,我也就应了下来。而说自己是新鬼,是因为我才来这也就一年多,不比隔壁的小鬼,一副看透鬼生的老成样子。但从外表爱看,我比他大一些,他只有十几岁的样子,我惋惜的说他死的真早,他不屑的白了我一眼,说我死的也不晚。可惜我记不得自己的年龄了,隔壁的小鬼说我应该是二十三岁。我赞叹道他知道的可真多,他又白了我一眼,废话,我在这可有十几年了。

我好奇的问他为什么待在这里这么久,他沉默了下说他要照顾一个人。他又问我为什么待在这里不走。

我也陈沉默了下。不是我有什么不能启齿的秘密,是我确实忘了我为什么待在这里,等我发现自己变成了鬼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这是一栋写字楼的顶楼,房子大的出奇,家具却没有多少,房子的主人是个黑头发的男人,自己一个人住。当我发现自己是个鬼了以后,我本来是要走的,我得赶快找轮回的路,不然早晚魂飞魄散。可是我在这个清冷的屋子里,看到那个黑发的男人独自坐在窗户边喝酒时,我鬼使神差的没有走(说鬼使神差这个词可能不太好,毕竟我现在自己已经是一只鬼了,不过管他呢,对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鬼来说,会用成语已经很不错了)。我坐在那个男人的旁边陪了他一夜,虽然我知道他看不见我。

我想了想,告诉隔壁的小鬼,之所以留在这是因为我没地方去。

小鬼又白了我一眼,说:切,自欺欺人。

 

今天贺天又冲着厨房的那一堆厨具发呆(隔壁的臭小鬼告诉了我那个黑发男人的名字,贺天,可真好听。)

根据我对贺天的观察,他根本不会做饭,他的三餐通常是点外卖解决,或者干脆不吃,总之我没见过他做饭。可是他却常常对着那些厨具发呆,然后露出落寞难过的眼神,好几次,我都感到他快要冲着那对破铁破锅哭出来了。

这让我感到惊讶。你可能不知道,贺天可不是什么感性的人。他平时看起来是个很冷漠的人,尤其是在面对工作交际的时候,他总是保持着得体却又疏远的笑,让人感觉他是个没有感情的人。

可是现在的他偏偏看起来又这样脆弱。说真的,我几乎像上前抱住他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事实上我也确实这样做了,可是我伸出的双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对不起,我忘了自己只是个鬼,并不能拥抱他。最后,我也只能陪着他,和他一起对着那些破锅破铁发呆。

 

贺天晚饭又吃了外卖。

我已经放弃他可以自己尝试做点吃的东西这个想法了。

或许他可以找个女朋友照顾他?嗯男朋友也可以,总之,来个随便谁照顾他吧。

我不想看见他这个样子了。

 

睡觉前贺天又拿出了那个铁盒子,里面放着一把伞,一张纸条,和一件破旧的棒球外套。

他总是把这几件东西拿出来看,动作温柔。

我走过去坐在他身边仔细看他的脸。

他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发色黑的像墨,瞳孔颜色配合着他的发色黑的深不见底,鼻子挺拔,脖子纤长。就连隔壁的小鬼也承认他这长相去当电影明星也不为过。

他又拿起那张纸条,纸条上的内容我偷看过,上面写着“如果敢打开偷看,那就必须跟我在一起,不能反悔”。他在看纸条的时候总是带上淡淡的微笑,这样的他看起来更好看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莫名的眼眶发酸。你知道,鬼是不能流眼泪的,不然我早就哭出来了。

 

贺天今天起的很晚,昨晚他又喝醉了回来,还是一个人。

起床后他蹲在窗户边抽了根烟,我也学着他的样子蹲在了他旁边。从这扇窗户能清晰的看见这座城市的样貌,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我转头看着他抽烟的样子,他望着远方,我没有找到他眼里的焦点,我不知道他在看什么。猛吸了最后一口烟,他随意将烟蹭灭在窗户边上起了身。我猜他要下楼去买午饭了。

可是走到玄关处他却犹豫了,最后他只在冰箱里随便拿了盒奶。

我很担心他。我想让他出去吃饭,我希望他能认识些新的人,我希望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我不想再看到他一脸悲伤的坐在沙发上一脸无助的样子。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以前不是这样的,这样绝望又颓废的情绪不该出现在他的身上。

 

贺天一个人在打游戏。

他操作着游戏机,界面上的小人行动灵活,看得出来,这款游戏对贺天来说很简单。可是每次快要破记录的时候,他就生生停下来,我在旁边看的着急又惋惜,不知道是哪个笨蛋打出来的记录,偏偏贺天还总是停在这里,真想看看后面的游戏剧情。

贺天最后抱着游戏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懊恼自己是只新鬼,没那么大的力气为他盖上被子,我急得团团转,但又不忍心吵醒他。他的睡眠一直很不好,半夜常常醒来,我不忍心看到他看向空着的另一半床时的样子,失望与孤独交织在一起的眼神常常让我手足无措,甚至产生强烈的愧疚感,好像是自己背信了什么才弄成了这样的局面。

转悠半天,最后我也只能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睡觉。

 

我真是一只无能的鬼,不能给他拥抱,不能给他安慰,甚至不能帮他盖上被子。

 

我陪贺天在这里住了五年。隔壁的小鬼劝我离开过,他瞪着他的大眼睛对我说:你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就耗在这里,再不去找转生的路,你会魂飞魄散的!

我学着贺天的样子望向远方,“你不也没有走么?”

“我没有吓唬你!我记得生前的事,我有执念,我愿意留下来。可是你什么都不记得了,留在这里有什么用!”

我叹了口气“就当我死了以后突然有了执念吧。这些事,谁说的清楚呢”

小鬼第一次没有对我的言论翻白眼,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扔了句他知道了会心疼的就转身走了。

我不知道小鬼说的“他”是谁,可我想,不让他知道不就行了么。

再说他又怎么会知道呢。

 

贺天第一次带了女生回家。

我很惊讶他居然带回了女生,潜意识里,我一直以为他会带一个男的回来。

那个女生看起来比贺天小四五岁,染着一头鲜艳的红头发。但是笑起来很甜,她给贺天做了晚饭。

 

女生搬了进来。

她将家里都打扫了一遍,那些蒙上灰的家具终于重见了天日。

她买了菜,晚上她会教贺天和他一起做饭。

她很会打游戏,每次和贺天打的不分上下。

……

 

在今天,她做好了早饭去交贺天起床时,我看到了贺天五年来的第一个笑容。我不是说这五年来从未见贺天笑过,只是,这不一样,你能懂吧?

阳光洒在贺天的身上,他扯起唇角给了她一个温柔的早安吻。

我跟着贺天笑了起来。

我想我该离开了。

 

我叫红毛,是一只不能不新不老的鬼。

身形开始飘散的的时候,我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些雨伞、纸条和棒球衫,贯穿了我和贺天的整个青春。过程磕磕绊绊甚至拳脚相加,可我们依旧在一起了。

在这屋子里,我们一起生活了七年。

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旧电影,偶尔放了鬼片贺天就会找各种理由逃避,一旦嘲笑他,他就毫不犹豫把我压上床,其实我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

周末我们会挑一天待在家里打游戏,他总是嫌我蠢游戏很难破纪录,可我也从来不让他帮我打,自己的记录当然要自己破了才有意思。

偶尔会买些啤酒坐在窗户旁喝到半夜,我酒量不如他好,最后总是喝得东倒西歪任由他将我抱上床。

也会争吵,冷战的日子里故意不给他做饭,下班刻意很晚的回家。可当他从后面抱住我,将头埋进我的背里低声问怎么才回来的时候,我就再也生气不起来。

 

可是你也知道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天灾人祸这种事情,降临到你身上是避免不了的。我们去郊游的时候山体滑坡,我下意识护住了贺天……

 

现在才记起这些,似乎有些晚,可是起码陪他度过了这最难熬的的五年。

能再看到他这样好看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我明白了小鬼的话,如果他知道了肯定会心疼吧。可是还好,他不会知道的。

身体快要彻底消散的时候,我看到了隔壁的小鬼,我用尽力气回给他一个笑。

他知道的,我不后悔。

 

END. 

 

 就是不放弃的想写BE……


评论 ( 65 )
热度 ( 3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