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原创/花周】又是一年春好处

*话唠妖精攻×冷面公子受   

多么玛丽苏的设定要不要吃吃看

这是跟周一约好的花周文哈哈哈哈哈

 @周一壹 手动艾特!

注意,是花周hhhhh



四月的京城差不多是一年里景色最好的时候了,微风拂过,落英缤纷,太阳暖洋洋的照在身子上,舒服的紧。本该是享受美景的时候,最好找个小船,在湖里吟诗作画,惬意舒畅。

这样好的天气里,周一却站在京城最大的青楼——怡红楼的门口,脸上青一阵白一阵。

周家自幼清冷寡言的小公子出入这种风月场合的次数可不多,回回都是为了同一个人,那可更是罕见。

周一捏紧了手里的折扇,抬腿往怡红楼里走去。他发誓,这回再把那人揪出来,他就打断他的腿,任凭他怎么鬼哭狼嚎都没有用!

“哎哟~这不是周公子,什么风把您给吹来啦”楼子里的老鸨一见了周一立马尖着嗓子拥了过来,“姑娘们,都过来迎着周公子”

“陈妈,别跟我来这套,你知道我过来是为了什么。”浓烈的脂粉味刺的周一浑身不舒服,他皱了皱眉,冷着脸开了口。

“嗨哟周公子啊,你这,你来我这不是为了姑娘们,我还真猜不出你是来干嘛了,这贵公子们的想法,我这一老奴仆实在是揣度不来啊”老鸨堆起一张笑脸,顺便冲着旁边的姑娘们使了个眼色。

周一顺势就被几个姑娘们簇拥着往包房里走。不经意间碰上了几个姑娘的身体,周一的脸迅速变得微红。

“陈妈!”他甩开拉着他胳膊的玉手,冲着老鸨瞪着眼睛,“我、你不用管我,我自己待着就好。”说罢他理了理自己的衣衫,避开那些花枝招展的姑娘,径直朝楼上走去。

老鸨看拦不住他,低声冲旁边的姑娘嚼舌根,“哎呀我看这花公子今天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啊”

周一在围着二楼的雅间一间间的转着,他仔细辨认着包房里的声音,然后停在一间叫“清风阁”的门前,一把推开了雕饰精致的铜木门。

不出意料,里面的人已经喝的微醺,左拥右抱着两个风尘女子,嘴中大放厥词,“嗨,我怕他干什么?他不就是周宰相的小儿子?我一个巴掌下去,叫他往东他不敢往……”

开门声引起来里面人的注意,原本说话的男子看清楚来人的样貌后手里的酒壶掉在了地上。

“回去。”周一下了命令转身就走,他不想在这种地方多待一刻。

 

回到府上,周一退了下人,一言不发的盯着前面的人。

“我这个月就去了一回……”

“可现在是这个月初三!”周一一手拍上楠木桌子,“你一个妖精,你天天跑到那种地方,能有什么用?”

是的,妖精。这是周一最大的秘密,他家里有一只妖精。

他发现这个妖精的时候年纪还很小。

八岁那年因为贪玩撕了父亲的要上书的奏折,被父亲惩罚不许吃晚饭。半夜饿的不行独自偷偷溜到小厨房吃点东西。却发现有人先到一步,吃了他最爱的桂花莲子糕。

那人看到他哇的叫了一嗓子,丢了手里的桂花糕问他怎么会在这。

周一被他问的有些发愣,“这是我家。”

“哦你家……你是周家小儿子?”

周一点了点头。

对面的人眼珠子一转,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原本是天上的神仙,因为玉帝嫉妒我的才华把我赶下了人间,现在我降落到了你们家里,这都是缘分。这样,你保我吃穿住行,我让你衣食无忧,怎么样?”

八岁的周一冷静的看着前面看起来比自己打了两三岁的人,“那你怎么不保你自己衣食无忧?还偷我们家东西吃。你骗人,你根本就是小偷,我要去叫我爹爹来抓你。”

“哎哎哎,等等,等等啊,有话好好说。我跟你说实话,你先别告诉你爹怎么样?”

接下来的两个时辰里,周一就听对面的人讲述了他作为一颗几百年前就长在这里花菜,是怎么样的努力修行才有了意识,又是渡过了多少劫难才化为人形,最后又是忍受了怎样的良心煎熬才没忍住在快饿死的时候偷吃了一点点周府的桂花糕,必要的时候甚至声泪俱下痛哭流涕。

“所以你是一颗花菜精?”周一简明扼要的指出重点。

前面的人吐了吐舌头,“哎别这么说呀,花菜精多难听,我有自己的名字的。”

周一不说话,盯着他。

“我叫花绝世!花菜绝世美男子的意思,怎么样,有内涵吧?”

小小的周一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爹爹教过了,情绪不能外漏。

“我可是会法术的”花菜精看周一脸上堆满的不屑,“我力气很大,你们府上院子里那个鼎我都举得气来”

“真的?”

“真的!不信下回我表演给你看”花菜精搓了搓手“这样吧,我在你身边保护你,一般普通人都打不过我的,作为回报你给我桂花糕吃行吗?”

“行是行。但是怎么给我爹爹说?我爹不会让随便什么人跟着我的”

花菜精抓了抓他黑漆漆的长发“这样,什么时候你有机会跟你爹一起出府,你给我个信儿,到时候就看我的。”

在三天后的一个下午,周家的小公子有了个新的小跟班。

周一在从那天开始就告诉自己,永远永远,不要轻易被这个花菜精的表面现象欺骗了 。

那天下午他跟爹爹出门的时候,迎面撞来一辆失控的马车,路边一个小乞丐冲出来就救了他,甚至被失控的马车蹭伤了一大片皮。

面对自己父亲的询问,花菜精无辜和茫然的眼神几乎让周一觉得面前这个小乞丐心善之至,好像他真的是凭着本能救了自己。

而后花菜精开始抽抽搭搭的表达自己是孤儿三餐不饱但却从来不偷不抢,和立志凭着自己本事赚钱的伟大抱负。而父亲一个一国宰相居然就信了他的话,把他留了下来当自己的下人。

周一目瞪口呆的看着花菜精欣喜、局促、害怕、又充满希望的脸,他不知道一个人的脸上还能出现这么多的表情。

于是周家的小公子有了一个小跟班,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到现在已经一起生活十余年,花菜精更是凭着自己的(嘴炮)本事荣升为周家公子的贴身侍卫。

 

然而从半年前开始,周一发现他的侍卫突然有了个新爱好——逛青楼。

“我说过了,你要是想娶妻,我可以帮你挑选,非往那些风月场所凑什么热闹。”

花菜精撇了撇嘴,“我才不要娶妻。”

“那你到底要干什么!你是我的贴身侍卫,对外就是代表着我,你天天往青楼跑,这、这成何体统!再说你以前从来不去那种地方,怎么现在又去了?”

花菜精看着周一气白了的小脸,眼神撇向了别处,怡红楼的姑娘哪有周一好看,就他看来,整个京城的姑娘都没周一好看。

“我现在长大了嘛”花菜精干巴巴的解释

“胡说!上次你胡搅蛮缠讨着要吃一盆子麦芽糖的时候你说你还是个孩子。”

“上次是上次,现在我长大了,总得有点需求”

“上次发生在三天前”周一捋了捋自己竹青的长袍,骨节分明的手在衣料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白净。

“……”花菜精要反驳的话在这个动作下生生的停下了,他吞了口口水 ,强迫自己别把目光放在周一身上。

“没话说了?”

“我去看看老爷回来没有”花菜站起身子,急匆匆往外走,“才想起来今儿有事没给他汇报。”

周一要上前拦,却让花菜一个闪身溜走了,他咬了咬牙,没再出声。

 

花菜蹲在房顶的檐子上,嘴里叼着根草,专心致志的偷看着院子里的人练剑。

周一很聪明,学什么都快,动作从来都干净利落 不拖泥带水,很有他的风格。

花菜叹了口气,想他花绝世花公子,在这京城,那是帅名远播的,从底层一步步变成宰相儿子的贴身侍卫,这是多么励志的一个故事啊,有多少姑娘对他芳心暗许,当然可能也有那么一小部分是看上他的主子了,但他的魅力也不容小觑。

这在妖界,多么不容易,不吃人不害命,凭借自己的力量修炼成人,多么富有正能量的一只妖精啊。

偏偏栽在了周家小公子身上。

怎么个栽法?还能怎么栽?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花菜想上周一。

花菜精看上了自己的主子,主仆身份悬殊,人妖更是殊途,这让花菜一直不敢对周一做点什么。

当然这些都不是他叹气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周一即使对他没有一点心思也没关系,他守着他陪着他就好,不图什么。

可是半年前老爷找他去书房谈了次话,告诉了他一些事,而接下来的半年,花菜基本都在为这个事情奔波,却没有一点头绪。

 

tbc.

 

原计划是一发完,但是人生总是有但是……话唠大概没救了

tag不知道怎么标hhhhhh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