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你听过的故事里,睡美人是男的吗?(上)

童话改梗,不大一样的睡美人的故事

本来想一发完,然后毫无疑问的又爆字数,但是一发太长的话我自己强迫症又不舒服,所以就分了上和下

我就一起发了

甜的放心使用hhhhh

贺总是个大腹黑




“在大陆西边,有一个古老的城堡,城堡的周围被妖艳的玫瑰重重围起,城堡的上侧还盘踞着一条恶龙,普通人根本难以接近城堡。而这个城堡里据说住着一位睡美人,睡美人有天底下最乌黑的头发和最漂亮的眼睛。”

“哇,真的有睡美人吗?”

红毛坐在一家小酒馆里,侧着耳朵听旁边桌子上的人交流。

他是赤国的小王子,这是他第一次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堡,来到平民生活的城市里。

他对这一切都感到新鲜和好奇,不像他的哥哥,已经熟知了整个大陆。

事实上,他从不踏出城堡是有原因的。他从生下来就和别人不太一样。比如他红的耀眼的头发,和他通红的瞳孔。

因为这个原因,从小城堡里的人都很怕他,甚至有仆人私下传言说他是不祥之物。只有他的父母和哥哥串珠从不用充满各种复杂感情的目光看着他。串珠甚至从小告诉他,“红色是火焰的颜色,火代表希望和光明,你是这个国家的希望。”

然而即使这样,红毛还是很少和别人接触,更抵触踏出城堡一步——他怕自己吓到父亲亲爱的子民。

然而今天他还是从城堡走了出来。

说真的,他有些后悔和哥哥逞口舌之快。

起因是三天前,哥哥又从民间偷偷带了一个姑娘回城堡,红毛对于他这种行为很是唾弃,他将哥哥堵在喷泉池旁,拧起他常年皱着的眉头,“你怎么可以每次带回来的姑娘都不是一个人呢?你这样会伤她们的心的!”

哥哥依旧保持着他玩世不恭的笑,摸了摸自己手上的珠子,“我亲爱的弟弟,你不能因为从来没有和女孩子约过会,甚至一跟可爱的姑娘说话就脸红,而迁怒于我呀”

“我才跟你不一样!”

串珠嗤的一声笑出来,他抬手摸了摸红毛的头发,“乖,我还有事”

红毛捏紧了拳头,“你不要再拿我当小孩子,我的成人典礼早就过了,父王给了我他的宝剑,我甚至可以跟你一起上战场了!”

“哦?可是你却连姑娘的手都没有牵过。你知道,一个合格的勇士必然会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看看你的姑娘在哪儿呢?”

“会有的!”红毛涨红了脸,“下个月狩猎的时候我一定带她来见你”

“我很期待,亲爱的弟弟。”

 

然而红毛从踏出城堡的瞬间就开始后悔。倒不是因为安全问题什么的,他的剑法、格斗术和马术都是父王亲自交的,格斗甚至是哥哥也打不过他。

他披着大斗篷遮住自己的头发,拿着父王作为成年礼赠给他的宝剑,来到这个坐落在城堡底下的城市。

他看着熙熙攘攘的路人和马车,不知道该去哪里。

明明知道是哥哥的激将法,可还是上了当。

哎,红毛捏紧了手中的剑,最后找了找了这家小酒馆。他需要坐下来想想,怎么才能和一个素未谋面的姑娘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天呐,如果在狩猎前都没有遇到愿意跟自己去见哥哥的人的话,他真是可以想象串珠用他那最不正经的语调说,“我亲爱的弟弟,这些还是交给哥哥我吧,你该去找母后要你的奶瓶了。”

串珠当然是好哥哥,聪明勇敢,偶尔严肃起来的时候是红毛最崇拜的人。然而剩下的时间里……算了还是不说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

他侧了侧身子,好让自己听得更清楚些旁边桌上人的谈话。

“这睡美人原本是为美丽的公主,因为惹怒了女巫,被施了魔法沉睡在城堡里,而破解这个魔法的办法,就是能有年强的勇士一路过关斩将,砍点城堡外面的玫瑰,杀了城堡上面的恶龙,然后给公主一个真爱之吻,这样公主就会从沉睡中醒来,而公主也会因为这个真爱之吻和你成婚。”

“砰”红毛将双手拍上桌子站起身

这一声响引的酒馆的人都看向红毛这里

“你说的都是真的?”红毛急急地问道

“呃……怎么?”

“是在西边那个白色城堡吗?”

“哈?”

“我知道了!”

拿起桌上的宝剑,红毛转身匆匆离开酒馆。他听哥哥提起过西边的那座城堡,哥哥让他不要靠近哪里,他曾问过为什么,可是串珠不说。

现在他懂了,勇士之路总是充满了危险和荆棘!串珠一定是怕他遇到危险才不让他靠近那里,可是为了营救美丽的公主,勇敢的勇士总要踏上征程!

他拉开了酒馆门,朝着西方前进。

 

然而小酒馆里。

“刚那人谁阿?”

“不认识啊,你接着说。真能救着睡美人?”

“哦,这都是传言,怎么可能是真的,要有那么好的事儿,我早去了!”说话的男子压低了声音,“其实啊,我听他们说,那城堡里住着个女巫,就是她散播了睡美人的故事,等年轻的小伙去了,被她吃的连骨头都不剩呢。”

“这么恐怖?那有人活着回来吗?”

“有,但是问不出什么话来。我问过曾去过那里的一个年轻人,他惊恐的捂住了自己嘴巴,不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还让我别打听这个事儿”

 

 

红毛赶了两天的路,终于离那座白色的城堡进了些。

今天一定要到达那里。他坐在一个大树下,吃了些身上带的甜饼干,望着不远处的城堡尖尖的堡顶想。

他起身继续赶路,然而在经过一座独木桥的时候,他不小心踩到一颗石子,滑了一下。

“咚”他努力稳住身子没掉进水里,手中的宝剑却滑了出去。

红毛趴在桥上想找出他的宝剑。

正当他想要跳进水里仔细寻找时,河水里突然钻出个人。

“噗,咳咳咳,憋死我了!”

红毛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他盯着这个从水里突然冒出来的人,然后看着他湿漉漉的从水里爬到了桥上。

坐在桥上缓了口气的人看到红毛不善的目光,冲他晃了晃手,“嗨,可爱的年轻人,我是这里的河神,你可以叫我见一。”

红毛狐疑的看着这个自称是河神的人。

不怪他多想,你见过这么狼狈的河神吗?

见一看红毛不说话,清了清自己的嗓子,“咳,勇敢的年轻人,我猜你一定是要去城堡里解救美丽的公主吧?”

红毛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河神无所不知。可是你却把你心爱的武器弄丢在了我的河里。”

“是的,你能帮我找到它吗?没有它我就不能杀死恶龙。”

“当然可以啦。不过我这里有一把金剑,有一把银剑,还有一把铜剑,哪个才是你的呢?”

“……都不是”

“哦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作为你诚实的回报,我把这三把剑都送给你。”

“……谁要这些废铜烂铁,把我的宝剑换回来,我宝剑上面的随便一颗宝石可以换你十把这样的剑!”

“年轻人要学会知足,本河神现在要回去休息了,那么,下次再见,可爱的王子。”

“喂!”

红毛没来及抓住那个浅色头发的河神,就看见他轻轻一跃,又滑进了河里。

他在桥上张望许久,最后挪向仍在桥上的那三把剑。

红毛拿起桥上的那三把剑,一一打开。

 

全是坏的。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3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