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终夜不孤寂

 一发完,甜的

两个妖的故事

感觉有ooc

觉得不好看的话求轻拍π_π我先去面壁

感谢之前帮我出主意的小伙伴,这篇文最后就定位黑蛇贺和狐狸毛了,比心给小伙伴们!

 

 

 

 

三月初春,日头正好。

贺天懒洋洋的躺在一棵大树的枝干上,背靠着树干,他抿了口酒壶里的女儿红,又闭上眼睛继续打盹。

“嗯?”突然他睁开了眼睛,过了半会儿又重新闭上。

 

树叶沙沙沙的作响。

一只红狐跑进林子里,最后倒在了一棵粗壮的大树下。

 

莫关山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大霉了。

臭道士。

他恶狠狠地骂了一句,然后低头舔自己左腿上的伤口。

一阵风吹过,树叶又开始发出声响,他警惕的抬起头张望,确定不是那追他的那两面三刀的道士以后,松了口气又接着低头舔舐伤口。

贺天往下探头打量着窝在他树底下的那只狐狸,腿上的伤一看就是被人类伤的。

毛不错。

他心里算是小小的赞叹了一下,然后准备出手将那只红狐狸赶走,他不喜欢不认识的东西待在自己的地盘,更别说离自己这么近。

然而他还没来及动手,树下的狐狸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嗷呜”声,接着树下的狐狸就变成了一个红发的少年。

贺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眯了眯眼。

 

莫关山低头看了看自己小腿上的伤,叹了口气,血算是止住了,这篇山林妖气重,那臭道士肯定不敢轻易进来,就是这样的林子一般会有大妖住着,他还是要小心些,总不能刚从道士那逃出来,转身又被别的大妖吃了。

没办法,谁让自己妖力不够呢,若是修成九尾狐那样的大妖,也就不怕他了,莫关山深觉自己要走的妖路还很长。

受伤后勉强化成人形就不错了,这也是没办法,他是更喜欢自己狐狸形态一点的,可是万一在这林子里碰上猎人一类的,他现在受了腿伤肯定跑不了,人形倒是安全一些。

现在还是先在这里找个安身的地方,林子是不能随便出去了,不过十天半个月那道士肯定不死心,自己先找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住着,再抓几只小妖问问这个林子的情况,尽量避着点这林子的老大,等过了风头再出去,当然在那之前也要小心自己不被吃了。

打定主意以后,莫关山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活动活动了身体,开始打量四周的情况。

 

“妈呀!!!!”莫关山在看到头顶那双眼睛后嚎出了声,“吓死老子了,你不声不响在树上干什么!”

他是真被树上那个黑发的男人吓着了,男人的眼睛漆黑人不见底,望去便让人脚底胜寒。

“我看你舔伤口舔的挺开心,就没打扰”黑发男人轻盈的从树上跳下来,弯了弯眼睛,笑呵呵的对莫关山说。

莫关山却被对方这个笑意弄得浑身不自在,他立马拧起眉头,语调里充满了戒备“你都看见了?”

“狐狸精不都是擅长媚术?你的人形怎么是个男的?”贺天转了转手里的酒壶,“还是现在外面开始盛行男风了?许久不出去真是弄不懂那些人在想什么”

莫关山听完顿怒,一把撕住贺天的衣领,“嘴巴放干净点,你大爷我好久没开荤了,别逼我在这里把你、噗……”

他话没说完腹部就被贺天顶了一膝盖,昨晚吃的烧鸡都险些给吐出来。

“你他娘的……”

贺天一手拦着他不让他倒下去,一手掏了掏耳朵,“正好晚饭还没找落,就拿你解决了吧”

“等等等等一下!”

 

火堆烤的脸发疼,莫关山将手里插着木棍的兔子翻了个个儿。

“还要多久?”

“马上”莫关山拧着的眉头就没松开过,“你再嚷嚷你就自己过来烤,废话真多”

“你再说一遍?”

“……”莫关山不动声色的挪了挪屁股,离贺天远了一点,“你知道这地界儿有多少妖么?”

贺天隔着火堆看着莫关山,他的头发红的几乎与火光融为一体,“你的毛不错”

“老子他妈的问你话呢!!”

“不多,怎么了?”

“这片山林妖气很重,肯定住着一个大妖,你知道是什么吗?”

贺天挑了挑眉,“知道”

“真的?!厉不厉害?”

“厉害是自然,只是听说那妖喜欢吃狐狸,不信你在这片转转,方圆五里是找不到一直活狐狸的,都被他吃了”

“啥?”

“啪”的一声,莫关山手里拿着烤兔子的木棍就掉到了火堆里,他手忙脚乱的又把木棍从火堆里捡出来,“好吃狐狸?什么妖?虎妖?”

“这我就不知道了,那妖怪法力高深,一般小妖怪看不出来他的本体”贺天嘴角勾起笑来。

莫关山吞了口口水,“你都看不出来”

“当然”

莫关山眨了眨眼睛不说话了,低着头接着烤他的兔子。他知道他是打不过眼前这个黑头发的,之前给他腹部来的那一下他就清楚两人的力量悬殊,且莫关山认定他前面这只不知道是什么的妖肯定是藏了一手的,早先在他们一起去抓兔子的时候他就试探过了,男人不管做什么力道控制的都很好,总是比他强一点点的样子,妖力也总是比他重一点点,不咸不淡的围绕在自己周围。

这就是厉害的地方了,能力普通的妖是遮不住身上的妖气的,可这男的却能随意的控制他身上的妖气。而这样厉害的妖居然还打不过这片林子的老大,莫关山再次为自己的命运叹了口气。

“你逃到这里是为了躲避道士的追杀?”贺天看着冲着火堆发呆的莫关山,扬了扬下巴

“你怎么知道?”

“腿伤不是被桃木剑伤的么”

莫关山不屑的撇了撇嘴,“人没一个好东西”

“为什么被追杀?我看你身上血腥味不重,应该不是吃了人的原因”

“老子才不用那些低劣手法修行”莫关山冷哼了一声,“那臭道士,我们本来说好了的,我帮他除妖,他给我他的丹药,结果一转眼,城里的恶妖都被我抓完了,他又反过来对付我”

贺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你要他的丹药是为了修行?”

“对,其实别的还好说,我也不是打不过那臭道士,就是他手里有面镜子,厉害得很,一般妖被照了几乎是身形俱灭,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除非是化了蛟的那种大妖才不怕,我能从他手上逃出来很不容易了”

莫关山将烤兔子拿到眼前,用鼻子嗅了嗅,又来回将兔子吹了吹,“给你,趁热吃”他将兔子递给了贺天,一遍伸手一边继续说,“好在他那镜子每用一次对他来说也是元气大伤,所以不能经常用,算我幸运,逃到这里发现这个山林,这里妖多,他不敢进来。”

贺天接过烤兔子,一手撑着下巴将兔子上下看了个遍,“这就是你说的比你好好吃的东西?”

“你别看卖相不好,尝尝就知道了”

“要是不好吃我还是会吃了你”

“……少废话你先吃”

 

莫关山看着贺天把那只兔子吃了个干干净净,就差没把骨头也给一起嚼下去了,“那、那个,这儿的大妖是不是不让你们吃东西?你这是饿了多久了?”

贺天不咸不淡的看了莫关山一眼,“林子往东边走,邻着片山涧,明天去抓那里的鱼给我吃”

“山涧?我说怎么能听见水声”莫关山皱了皱眉,“但是随意移动会不会惊动你们老大?”

“不会,他快要渡劫,不怎么走动”贺天从地上站起来,“我看你的伤好之前你也不能随便出去,在我身边养伤吧”

“在你身边?”莫关山嫌弃的撇了撇嘴,“你看起来连顿饱饭都没吃过,我怎么跟着你?就算你比我厉害,还不是怕这里的大妖怪”

贺天走过去拽住莫关山的衣领,将他一把拉到自己眼前,“明天中午我要吃烤鱼,这里离山涧有段路程,你最好早点起来去捉鱼,不然我就在那大妖发现你之前,先吃了你,听懂了么”

“听、听懂了”

“我叫贺天,记住了”

“莫关山……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莫关山拿着根棍子挑了片水势平缓的地方,站在河岸边往河水里瞄。

一到山涧边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山林里为什么妖气重了,山上树林茂密,山下河水湍急深不见底,这地方聚阴。人是不敢来这种地方的,进来了也是寒从脚底起,受不了这里的阴气而呆不久,可对妖来说,这是个宝地,风水极佳,自然的聚阴之地,妖在这里,吸的是天地精华,修为自然和外面靠吃人修行的要快得多,更别说比他自己这种靠清修来增加法力的妖怪了。

且这地方既然有山涧,那这山头的妖老大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莫关山怀疑贺天所说的那只妖可能是蛟,或者是快要成蛟的蛇,贺天既然说了那妖的渡劫期快要到了,那便是蛇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莫关山砸吧了下嘴。这真要是有快化蛟的大蛇出来吃他,那他可是一点辙也没有了,逃命都来不及。

就是不知道那蛇好不好说话,莫关山有点动了在这长住的心思,毕竟这么好的地界,放眼全天下都找不着几处,最先发现这里的人可真会挑的。

 

莫关山才把鱼架火堆上,贺天就出现了。

“哼,来的倒及时”莫关山翻了个白眼

“你明明是只狐狸,戾气怎么这样重?”贺天倒是不跟他生气,慢悠悠的挪到莫关山旁边坐下

“关你屁事”

“道行不够就别太嚣张”贺天看着莫关山抓着木棍白净的手,又往他旁边凑了凑。

莫关山偷瞄了贺天两眼,不得不说,在妖精里,贺天算长得好看的。莫关山的长相自然不必说,狐狸化成人形丑不到哪儿去,可是这贺天看起来比莫关山还要俊俏一些,光那双狭长的双目,放到长安城里也能叫不少的小姐姑娘芳心暗许。

可是这人肯定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看那皮笑肉不笑的笑脸就知道,指不定跟那些人类一样也是个虚伪阴险的,莫关山又不屑的撇了撇嘴。

“按道理这地方这么好,应该是有很多妖怪才对,我怎么连个影都没见着,好像除了你这里就没别的妖了?”莫关山捡着身边的树枝,往火堆里扔了进去

“这山林妖本来就少,原本在山里的都知道有妖要渡劫,出去了,等天雷过去了再回来”贺天跟着莫关山也捡了些枝叉子朝火里扔去

“妖本来就少?看来你们头儿也够小气的,这么大地儿自己占着”莫关山回头看了贺天一眼,贺天的声音低沉,一句一句像是扣在人心上,莫关山觉得贺天这个样子说是只狐妖他也信。

贺天听完莫关山的话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他不喜欢太多人在自己地盘待着”

“那你是什么妖?你怎么不躲走”烤鱼的香味已经飘了出来,莫关山自信自己烤东西的本事,火候他掌握的一向很好,外焦里嫩,肉多汁美,他可是凭着这个手艺才把自己从贺天的嘴里救下来。

贺天勾了勾唇角,“说出来怕吓到你”

“切,老子走南闯北,这几百年下来什么妖没见过,还吓到我?也就你们这犄角旮旯的地方,换别处谁不知道我莫关山的名号?”

“结果就被区区一道士摆了一道”

“那是他使诈!”莫关山有些脸红,“我帮他捉了那些妖,体力不支,谁能想到他翻脸不认人”

“轻信人类就说明你道行太浅”

“再说话你他妈今晚就别吃了”

“道士叫什么名字”

“蛇立”

“我好像听说过”贺天点了点头。

“那人虚伪的很”莫关山咬牙切齿,“可惜我现在不能拿他怎么样,不过要是能在修炼个几十年,倒也能跟他拼一拼”

贺天瞟了他一眼,“人的灵性本就最高,吃人都要受到天道惩罚,更何况他是个有法器加身的道士,你别往自己身上揽罪孽了,再说以你现在的能力,再几十年的修为也奈何不了他”

“那也得试一试再说!”

“随你吧”

“你还没回答我,你到底是什么来头?”

“蛇”

“?!”莫关山猛的回头盯着贺天,没说话。

“怎么?要看看我长什么样子?”

“不……”莫关山僵硬着转过脸,接着烤手里的鱼。

“还要多久?”

“马、马上”

 

莫关山作为一只小妖,不吃人不走邪门歪道,心存正义,帮着道士除恶扬善,被道士坑了不说,逃命进了山林,本想里山里镇妖老大远一点捡了小命好回去找道士报仇,这下可好,感情自己这两天都跟一只快成形的蛟生活在一起,莫关山看着天上的明月再次感慨自己的妖途坎坷,拖拖拉拉的走回自己找的小山洞,他开始为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感到担忧。

 

然而出乎莫关山意料的是,贺天比他想象中的倒是好相处多了。

贺天懂得很多,蛇化蛟,那起码在这世上存了近千年,他每日带着莫关山在山涧下修行,闲余时间会给莫关山讲他这千年来遇见的奇人怪物。

虽说贺天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总是阴测测的,可是莫关山慢慢了解到这只老妖怪其实是很温柔细腻的,只是平时嘴贱的要死,控制欲也强,向来是他说东不能往西,莫关山没少因为这个跟他吵架,但总的来说,对他不错。

莫关山在这里跟贺天一起住了三年,他们还一起化为人形去过两次长安城,让没莫关山没想到的是贺天在城中居然有处大府邸,还做着好几家客栈的生意,只是都让手下的人去打理了,他在山里修行暂时不过问这些,只是偶尔出来打点一下,手下也是人妖混杂。

看贺天从善如流的和府上的人交代事宜,莫关山再次感慨贺天这个人 不能只拿一面概括,若是他是在这洛阳城里认识的贺天,大概也会觉得他是翩翩君子。

 

日复一日的修行,弹指一挥间,又一个三年过去,贺天的渡劫期日近在咫尺,莫关山没来的有些烦躁。

他们曾讨论过这个问题,莫关山叼着草杆子问贺天渡完劫以后是否还会待在这里时,贺天沉思了一下说,“化蛟以后得从地底穿去东海,这里对蛟而言终究是太小,若想化龙,是不能圈困在这小小的山涧的。”

“那你走了这地方就是我的了?”

“随意”

等贺天走了,他就霸占这片山林。莫关山这样想,却依旧开心不起来,甚至这比蛇立骗了他更让他难受。

可他不知道自己难受的原因是什么。

 

天雷都落完的时候,莫关山从自己的小山洞里出来急匆匆的往山涧那边赶,渡劫前贺天给他的山洞设了结界,免得自己被天雷伤了,雷一落完,结界自然打开,说明贺天是渡劫成功了的。

然而等莫关山到岸边的时候,只找到了一张褪下的蛇皮。他在涧边走了个来来回回,没找到贺天的影子。

这很正常,莫关山对自己说,贺天既然渡完劫,是该离开这里。

他说不清自己心里巨大的失落是怎么回事,脑海里只记起他们曾在洛阳城里放的那盏孔明灯,和被灯盏橘黄色光芒照耀下,温柔的贺天。

太阳落山的时候,他一个人走回了自己山洞,过几日大概会有妖怪陆续回到这里,这里也会变得很热闹。可莫关山全然没有即将成为妖大王的喜悦感,只觉得心里像是被掏走了一块。

 

几日过后,莫关山又在岸边拿着木棍戳鱼时,身后传来了声响。

他疑惑的像身后望去,眉头习惯性地拧起,却意外地看到了站在那里的贺天,贺天依旧穿着他离开前那身玄色的长袍,只是神色看起来有些疲倦。

“只在蛇立那里找到了一小部分”贺天将一个布袋子扔给了他,“怕你不够,顺便把方圆百里的道馆都翻了一遍,找到了这些,你看够不够”

“蛇立的镜子我帮你处理了,至于要不要留他一命,听你的”

贺天说完看莫关山还发着愣,忍不住上前捏了捏他的脸颊,“怎么,太感动了?”

“你他妈疯了啊?你把镜子毁了?那破玩意儿没伤着你?谁让你刚化蛟就去找他了!”

“我没事,你别担心”

“谁他妈担心你!伤哪儿了?”

“伤不重,就是去不了东海了,得在这再带个几百年养伤”

“到底伤哪儿了?”

“我因为你受伤,你得留下来陪我,起码几百年吧”

“……”

“我不走了”

 

 

“好。”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110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