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短信07

前文戳这里:01  02  03  04  05  06

这章虽然短信体不多,但依旧

【】毛毛

「」贺总精分

『』贺总本体

久等了!!比心还记得它的小仙女

先去睡了,明天起来再捉虫

首页不显示(:з」∠)_   希望明早起来的时候能显示

 

 

 

 莫关山一下楼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只穿着T恤的贺天,他三两步赶到贺天面前,拧着眉头,“这他妈怎么回事?”

贺天上前了一步,居高临下的看着莫关山,“怎么回事?问我怎么回事?我不是说过他有喜欢的人,我倒是想听听你怎么解释。”

“你他妈先告诉我你怎么都知道?”

贺天看着莫关山的眼睛,刚还在身上的怒意突然没了,他抿了抿嘴唇,“我没想过会是你。”

莫关山瞪大了眼睛,“所以从一开始两个人,其实都是你?”

“当时那种情况,那是唯一能靠近你……”

贺天话没说完就结结实实的挨了莫关山一拳,他顺着惯性往后踉跄,莫关山紧跟过来撕住他的衣领,咬着牙,“这不可能”

贺天尝到了嘴巴里铁锈的味道,他没说话。

莫关山瞪着他看了许久,最后无力的松开他的衣领“以后我不去你家了,在学校也别他妈的再烦我,工资我不要了,算是两清”

不知是路边的灯光太昏暗还是怎么,贺天总觉得莫关山说这个话的时候眼睛泛着红,他心底知道自己又一次搞砸了,可是每次面对莫关山头也不回的离开,他总是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是莫关山在大部分时间里带给他的感觉,他总是给他新的体验,比如失控,比如忐忑,比如后悔。

贺天承认,一开始他对莫关山,是戏耍的态度更多一些。

莫关山和展正希打架时身上的狠劲儿,让贺天记住了这个人。

后来在回家的路边,看到了挂着一身伤的莫关山,一副什么的不在乎样子在路边啃着三明治,他皱着眉头,

活像路边被抛弃的一只狗。

贺天在心里下着定论,借着自己不想吃外卖的理由拽着他去自己家让他给自己做饭。虽然自己家里没有现成的饭,但做饭材料还是有的,吃那些总比三明治好。

莫关山没领情,半路上跑了。一路上就咬牙切齿,恨不得随时咬自己一口,最后还一个没留神让他逃了。

贺天这才注意到,这条弃狗好像还从来没夹着尾巴走过路。

如果对贺天来说,有什么后悔的事,大概就是那天雨中的那通电话了。他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样的雨天里,总该找个人找找乐子。可看见莫关山的那一瞬间,他改了主意,他拽着莫关山回了自己家。

第一次带着相识仅这么几天的人回家。

接下来的一切开始不受控制。

他开始不厌其烦的给莫关山找麻烦,同时又想方设法的给莫关山送钱。

他知道自己不对劲,可是他停不下来。

确定哥哥没有为难见一以后,他在准备回去时看到了街边探头探脑的莫关山。那晚回家贺天自己独自抽了两包烟。他没法解释自己在看到莫关山时心里的欣喜,和害怕他被牵扯进来的担心。他甚至希望莫关山是因为担心自己才出现在那里。

贺天自认为做事一向有目的,且不会为不必要的事情分心,可他不知道自己想从莫关山上得到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情绪的起落从何而来,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莫关山生出难以解释的保护欲。

这些问题在他亲完莫关山,被莫关山告知他讨厌自己之后,突然就有了答案。

可是似乎有些晚。

贺天看着莫关山的身影消失在单元门里,一言未发。

莫关山关上卧室的门,一头扑在了床上。

他翻了个面,看着天花板上椭圆形的白灯,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贺天。

他心里默念了声这个名字,又翻过身将头埋进枕头里。

怎么……每次都被他耍呢。

莫关山觉得有些委屈,比起每次都被贺天耍的团团转,他更讨厌面对贺天时总是心软的自己。明知道那个人对什么都是一副玩玩儿看的态度,他还总往贺天的坑里跳。

他曾想过要是贺天和自己每天传短信的是一个人就好了。是的他想过。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给莫关山一种很相似的感觉,可是细想过后又觉得性格截然相反。不止一次,莫关山在传送短信的同时将电话那头的人想象成贺天的样子,这很荒诞,莫关山也知道。

莫关山想过很久,他觉得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和贺天走的越来越近,以至于他会错觉这位大少爷起码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自私自利没心没肺。

这不是好兆头。从前校园里最看不惯的大恶少死变态,如今摇身一变,在莫关山眼里也有灵魂上的闪光点了,莫关山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给贺天洗菜的时候,把自己的脑子也给洗了。

显然贺天不是一个可以真心相对的好对象,你把他当哥们,他兴许就是拿你当个乐子。莫关山的理性告诉自己只把贺天当老板别跟他走太近,可感性又叫嚣自己贺天人其实不错再说对自己也很好,想跟他多待在一起就待在一起没什么关系。

可是面对和自己传短信的人时,莫关山又对他产生了说不清的依赖感,好像自己已经习惯了什么事都和他商量着来,好像他就在自己身边,和自己那么契合而紧密。

莫关山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向来想不清关于感情的这些事,可是他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都是从认识了贺天以后慢慢开始多起来的。

所以如果想让自己清净下来,那就要跟贺天保持距离,而至于和自己传短信的那位,也该减少联系,或者从此以后干脆就不联系,既然人家有喜欢的女孩子,他们这样的相处方式,总还是说不上的别扭。

现在他知道了,原来都是贺天。他曾辗转反侧左思右想不明白的地方,现在也明白了,根本就是一个人,所以才会觉得那么相似。

他再一次觉得自己就像个笑话,继在操场被贺天强吻过之后。

贺天有喜欢的人了。

或许是他在别的地方认识的女生,或许是学校里某个从来不拿正眼瞧他的班花,又或许,就是贺天身边的人。

比如见一。

莫关山知道了贺天的一个秘密,他有一个非常喜欢但又不能在一起的人。这本是莫关山可以站在贺天面前嘲笑他也有这种时候的笑料,可现在却成了让莫关山怎么也睡不着觉的原因。

 

 

莫关山说要跟他两清还真就两清了。

贺天背靠着自己的椅背坐在班里,手不停地在桌面上转着笔,周围又有女生叽叽喳喳的问他关于周末的打算,贺天手上的笔就不小心甩了出去。

莫关山对他现在的态度是完全不搭不理,这是最不正常的,如果像是往常一样因为他的几句话就气得炸毛倒让贺天安心一点。

更过分的是贺天在学校甚至很少看到莫关山的影子,从他们班到莫关山班的这段路程贺天不知走了多少遍了,可是每节下课过去,莫关山都不在教室,问了他们班的同学,大家都是一脸茫然地样子,随后贺天就又被莫关山班里的女生围了起来。

贺天抓了抓自己墨黑的头发,想了想从兜里拿出手机,开始噼里啪啦往上按。

 

莫关山一边把寸头从厕所往外踹,一边嘴里叮嘱,“你看清楚点,确定他不在我我们班附近晃悠再给我发短信”

寸头不情不愿的往外走,“你躲他干什么,这么怕他至于么,要实在不行下回叫兄弟们帮你出气还不行么,这么躲着得到什么时候去”

“我怕他个屁,你知道什么你就说,赶紧去!”莫关山翻了个白眼。

寸头“切”了一声,磨磨唧唧的出了厕所的门。

莫关山听着外面似乎有人进来,又立马窜回了厕所的隔间。

他打不过贺天,要是叫贺天抓住了肯定又会被他拖去他们家做饭,之前几次靠他装死撑了过去,贺天也没再为难,可莫关山觉得下次再碰上就不一定了。贺天出人意料的对他做的饭相当执着,基于这一点,莫关山觉得自己没准真有做饭天赋。

但他不能再去贺天家做饭了,直觉告诉他跟贺天再进一步对他没好处。

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莫关山一边掏手机一边在嘴里嘟囔,“这么快,到班里了么就报信”

「今晚打游戏么」

莫关山看着发送人,皱了皱眉头,“搞什么?”

直接点击了删除,他将手机放回了兜里。

停了半天,等到了寸头的安全信号以后,他小心翼翼的溜回了自己班。

莫关山踩着上课铃声进了班门,刚坐下来,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其实上回那道物理题不难」

“操你妈”莫关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就高二的做了我们高三的题么,有什么好得意的”

 

听课听的昏昏沉沉的时候,手机又震了。莫关山半眯着眼睛掏出来看了一眼。

「我上次喝多没发错人」

“傻逼”莫关山干净利落的点了删除,“老子喝多了行了吧,亏我还担心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莫关山刚嘟囔完,突然楞了一下,随后又补了一句,“鬼才信你”

 

接下来的两天,贺天没再找过莫关山,莫关山不用再东躲西藏的,一下课就往厕所跑,当然这是说现实生活中。

而另一方面,莫关山收到的短信大致如下,附带莫关山的心理活动。

 

「烧烤还去吃么」

“呵呵”

 

『我要吃炖牛腩』

“哦”

 

「最近很累,你过得怎么样?」

“累不累关我屁事”

 

「我还是觉得你很善良」

“要他妈吐了”

 

『阿姨最近怎么样,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再有空,想再去拜访一下』

“不巧,没空”

 

「我觉得你哥们就是对你图谋不轨,离他远一点」

“关你屁事”

 

『我的腿伤已经好了,看在你给我药的份上,回来做饭,我给你涨工资』

“谁稀罕”

 

「周末去打球吧,你不是想跟我约球么」

“约约约约你妈”

 

『再旷工我要扣工资了,赶紧回来』

“傻逼,装人格分裂装上瘾了”

 

类似这样的短信莫关山起码能收二三十条,可即使心里再怎么吐槽,莫关山都是看后就删的,他不知道贺天玩儿的这又是哪一出,但离贺天远点总归是对的。

 

每个礼拜五的晚上,莫关山都会抽一点时间陪妈妈磨咖啡豆,他妈妈喜欢咖啡,这是从他小时候就会和妈妈一起做的事情,即使现在家里的状态跟从前没办法比,但一点点的咖啡豆还是支付得起。

然而今天,莫关山和妈妈磨豆子的整个过程里,他的手机每隔一会儿总会震动一下。

“不用看一下吗?”莫关山的妈妈有些看不下去,一边把垂在耳旁的发丝往耳后揽,一边抬头温柔的问他。

“没事,不用管”莫关山头也没抬。

“会不会是有什么急事?看起来一直坚持着发信息呢”

“真有急事会打电话的”莫关山拉开茶几的抽屉,从里面翻出一个发卡来递给了妈妈,接着又继续摇着磨豆机。

“跟同学发生矛盾了吗?”

“也……算不上矛盾吧,本身也不算是多么亲密的关系”

“说起来,贺天再没来过我们家了呢,妈妈挺喜欢他的,有机会的话再请他来我们家,我最近新学了菜哦”

“嗯”莫关山小声的应了一声没再说话。

妈妈看着他的样子笑了笑,也没再提。

 

将客厅收拾干净,莫关山跟妈妈道了声晚安回了卧室。

他坐在床上靠着墙,然后翻开了手机信箱。

 

『那天你去登山,我是故意跟着你的』

 

『之前晚上也是因为要去接你才赶回来,已经很久没去酒吧了』

 

「我真的不是处男」

 

「上一条撤回。但是我真没你想的那么穷。」

 

「我建议你还是去他家做饭比较好」

 

『下礼拜不许躲着我,赶紧回来』

 

『行了,不好吃也不让你跳楼』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你哥们不是什么好人吗?」

 

莫关山切了一声,刚要关机,又一条短信跳了进来

 

「上次你告诉我,让我用强吻的办法去试探我喜欢的人喜不喜欢我,我骗你了,我试了」

 

莫关山的手指生生停在删除键的上方,没按下去。

 

「做饭很好吃,长得很好看,看起来很凶,但其实很敏感,这个没骗你,他真是这样的人」

 

莫关山猛按了锁屏键,把手机扔到远处,将脑袋埋进被子里。

“我靠……”

一个之前他最不敢想,也最不愿意承认正是他所期待的可能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迅速回想了下之前他和贺天的对话,胸口开始狂跳。

在床上趴了一会,他又猛的爬起来,抓起手机开始按。

 

贺天拿着一听啤酒,蹲在窗户跟前,一口一口的往嘴里送酒。

窗外依旧灯火通明,这套房子的视野很好,能望向很远的地方,上个礼拜,莫关山还陪他在这里打了游戏,莫关山全败。

想到莫关山胜绩为零时咬牙切齿又满不服输的表情,贺天嘴角开始向上。

他又抿了一口酒,今晚莫关山大概也不会回他短信了。

好在贺天对于自己一定要得到的东西,向来有耐心,何况他也不想逼迫莫关山,这件事从头到尾是自己做的不对,还是等他消气再说。

手机在地板上震动了一下,贺天瞟了一眼。

烂熟于心的号码。

贺天迅速从地上拿起手机。

 

【明早九点,北街篮球场,迟到你他妈就再也别想吃炖牛肉】

 

 

tbc.

 十二月闲一点了,明天上完课回来有时间,我会把下章码了,这次应该不会等很久。

相信我ヾ( ̄▽ ̄)

再次笔芯( ˃᷄˶˶̫˶˂᷅ )

 

 

评论 ( 84 )
热度 ( 144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