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风云民国07

前文戳头像(›´ω`‹ )

 

07

红毛在自己客厅里那个镜子面前来回的照,他仔细地扣好马甲的扣子,又小心地套上西服的外套,左右看看又拿下来搭在右胳膊上,他说不上来的别扭,昨天他问了百货店的售货员好几次,确定是这样穿西服没有错,可他还是怕在贺天面前闹笑话。

等到了贺府,管家一看他来了,一路迎他进了公馆,一边跟他解释“少爷还没起来,红二爷先等等”

他面上点了点头,私下却忍不住腹诽,这都快要到晌午居然还在床上。

红毛的屁股贴着贺公馆松软的大沙发近两个小时,贺天才从楼上慢悠悠的下来,头发东翘西翘,一脸的睡眼惺忪,他被贺天这个不体面的样子吓了一跳,盯着贺天看了一路,反倒是贺天看见他这个样子,脸上的笑松展开来。

贺天只穿了一件白衬衣下来,领口的扣子开了一半,红毛看着他这个衣衫不整的样子微微将头扭过去,低头盯着红木桌角上雕刻的花纹。

“久等了”贺天坐在沙发上喝了口茶,鼻音还没褪去,他一脸抱歉的冲红毛笑了笑,红毛鼻子里哼了一声,“用不着跟我来这套,你直说我以后要干什么就行”

“倒也没别的,平时跟着我就行,放机灵点,该下手的时候没必要手软,我放心你的枪法”贺天的眼神不动神色的在红毛的腰身似徘徊,红毛今天穿的马甲倒显得他腰细,往日里穿着马褂全看不出他有这个身材。

红毛的眉头又夹起,“就这么简单?”

“这可不简单,我是把我的命交在了你手上,要是突然发生个什么,我活不活的成全看你的了”

红毛狐疑的看着贺天,他是不信贺天的,可有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脑子里琢磨着,红毛面上不自觉的就露了凶相,然而不等他说什么,楼上却突然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声音,“贺天,我上次放在你这里的香水去了哪里?”

红毛顺着声音朝楼上看去,刷的红了整个脸——二楼的护栏处,一个女人半倚着栏杆站在那里,只穿着一件丝绸做的吊带睡衣,一头卷发搭在肩上,活像广告里的摩登女郎,红毛红着脸将脑袋撇到一边去,楼上的女人看到他的反应笑出了声,“哟,我不知道家里来了客人,等你忙完再帮我找吧”看贺天冲她点了点头,她转身一扭一扭的往卧室走去。

“我、我不知道你已经成亲了”红毛磕磕绊绊的解释。

“什么时候了还用成亲这个词,我没结婚”

“啊?”红毛瞪大了眼,“哦……”被这么一闹,他早先要问贺天什么问题早记不得了,满脑子只有刚才那栏杆处女人露在头发下面的肩膀,脸又烫起来。

“就从今天开始吧,我下午要去银行看看账目,你跟着我吧”

“哦行……”红毛晕晕乎乎答应了贺天。

 

跟了贺天一个多月,红毛总算明白了什么叫遇人说人话,遇鬼说鬼话,饭桌牌局红毛觉得贺天各长着一副不同的脸,而他也明白了贺天为什么信任他什么都让他跟着了——他不识字,贺天根本不担心让红毛看到什么,反正那些对于红毛来说都是天书一本,全然摸不着头脑。

贺天几乎是干什么都让他跟着,就连去梨香园私会小旦,都带着红毛去,往常红毛最不愿意去的地方现在三天两头往哪跑,可是贺天是自己的雇主,红毛不能说什么,反倒是贺天见他每次满脸通红的样子越发来劲,甚至还硬要往红毛怀里塞人。而红毛现在明白了那日在贺天家里看到的那个摩登女子程小姐,也不过是贺天众多情人里的一个而已。

 今天红毛因为昨晚贺天在俱乐部闹得太晚,回家已是半夜,导致他早上没能按时起床,手忙脚乱的赶到贺公馆的时候,看见贺天穿着一件单衣,在公馆前的院子里逗那只管家孙叔养的猫,红毛看贺天穿的单直打哆嗦,他上前拉起贺天,“大冷天的,你冻死了老子可他妈不负责”说着看着地上的猫,他皱了皱眉,“它这么小你别喂他牛奶”

贺天没看脚下的猫,他凑到红毛脸跟前,“早上看你一直没来,在门口等你,看它可爱随便喂了点”

红毛一把推开贺天,抱了猫往屋子里走,“你昨晚拽着陈小姐在舞池里出不来的时候,我可没见你有这份惦记我的心思”

贺天跟在红毛身后咧嘴一笑,“你这是吃醋了”

红毛走进客厅,将猫放在地上,招呼下人拿过来些水煮鸡肉,他懒得理贺天的这些油腔滑调,贺天看他不说话,愈发来劲,上来勾着他的背,“这样吧,补偿你,我昨晚带回来的那个,是个雏儿,今晚归你了”

“从你床上下来的还能是雏儿?”

“你还嫌弃我用过的?”贺天佯装委屈的撇了撇嘴,“那我只能以身相许了”

“放你娘的屁!”红毛甩开贺天离他远一些,他嫌弃的瞪了贺天一眼,接过下人拿来的小瓷碗,蹲下将肉撕成小条状,一小口一小口的喂猫。

贺天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喂猫,看了一会儿拖长了声音开口了,“我饿了”

“季嫂!”

“我想吃你做的”

红毛抬眼看着贺天,“我他妈给你干的是硬活儿,天天叫我做饭是什么意思,那我还不如出去找个馆子下厨去,在你这费什么力气,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

“早上吃清淡点,上次你蒸的那个枣糕就不错”

“看你平时人模狗样的,怎么树敌那么多,老子跟你一个月,光放冷枪的事儿就遇了两次,你能活到现在真是老天爷开恩,抢了多少生意别人能恨你恨成这个样子”

“你再给我煮点牛奶,我现在才发现那个比咖啡好喝多了”

“我没死在战场上,早晚要死在你身边,我他妈要因为你死了,临死前我也要拉着你垫背”

“你看吧,要不做之前那个黄瓜也行,当是醒醒酒”

两人答不对题的说了半天,红毛觉得没意思,贺天惯常是喜欢这样耍赖的,红毛有时候会觉得贺天像一只大犬,装傻充愣的功夫一流,但大多数时候他觉得贺天像狼,潜藏暗处,伺机而动,且欲望深不见底。

红毛叹了口气,认命似的扔下手里的鸡肉块,拍了拍手起身往厨房走,贺天也立马跟上,红毛不耐烦的瞪了贺天一眼,“你老跟着我干什么?你要是实在闲的无聊,你就上楼陪人家一会儿,我看人还没走吧?”

“不用理会,一会儿让孙叔送她去就行”贺天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

红毛飞快的扭头扫了贺天一眼,又继续往前走,仅是相处了这么一个多月,他也知道贺天是个薄情的,生的一副好皮囊,又含着金汤匙出生,红粉知己定然少不了,且贺天自己勤奋不说,脑子还好使,红毛听贺天和法国人与英国人说过话,他虽听不懂意思,但多少也能听出那是两种不同的语言,这样的人,大概也唯有薄情些,才能分担的起这么多人的爱。

可仔细想了想,红毛的眉头又皱起来,这博爱也他妈不是这么个博爱法,他听贺天手下那个年轻的小司机说过,之前天津卫有个绝唱花旦,那一声好嗓子,为了贺天都封了喉,谁知道没过多久贺天就抛弃了人家,随便找了出宅子就把人给打发了,小旦脸皮薄,不好舔着脸再回戏班子里去,从前众星拱月般被人捧着,如今连打听他个消息的人都没有,这不是等于毁了人家的一声么!

贺天眼见着红毛眉头拧的越来越紧,上去一把扯住他的手腕,“怎么了?脸色阴沉成这样”正说着一低头看见了红毛左手腕上又一个细细的疤,他抬起红毛的手仔细看了看,“手怎么了?我之前怎么没见过”

红毛将手从贺天手里抽出来,“打仗的时候留的,用不着管”

贺天又低眼看了看,两手一拍,“今天不去别的地方了,去百货商场“

“去那干什么?”

“我前几天看见见一给展正希送了块表,他说是新进的瑞士货,我们也去看看。”

 

tbc.

 

 我真的想给这文换个题目了,每次打出来的时候都感觉好耻

大家有推荐吗!起名废的辛酸  


 

评论 ( 65 )
热度 ( 2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