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妖

一发完甜饼放心食用
之前2222粉说要写的那个妖怪梗,写完了发现好像不能算是妖怪梗( ・᷄ ᵌ・᷅ )
应该是有了编制的妖和龙的故事(´∇ノ`*)ノ
题目我真的想不出来了………

二月二,龙抬头,处处繁华,小贩左右吆喝夹杂着孩童的嬉笑声,茶馆里人声鼎沸,就连达官贵人家的夫人小姐也在这天出门上香,街道热闹非凡。
青山脚下的土地庙今天的香火也比往日旺了许多,这小小的土地庙里,供奉着一位红发土地,土地的塑像两眉紧蹙,目光如炬,双唇抿成一条线,丝毫不像别的土地那般慈眉善目,倒像是哪处大庙里的威严的护法神。
这土地不怒自威,再搭上那一头醒目的赤发,路过的孩童顽皮跑进来看一眼,能当场给吓哭了,普通人进了这土地庙,在那土地像居高临下的怒视下,自己想要求的愿给忘了个一干二净不说,反倒跪在那里竹筒倒豆子般将自己那点亏心事全说出来求土地公的原谅,久而久之,土地庙香火愈发的淡,要不是山民好心每年来打扫打扫,土地庙险些就成了破庙。
土地庙旁一大一小两个小妖咬着草杆儿躺在草堆里聊天,“今年红毛大王的香火不错啊!”
“这也叫不错?你去看看那龙王庙的香火,吓死你!光是胳膊粗的香,能数到你眼睛都花了”大妖怪眯了眯眼睛,砸吧了下嘴。
小妖怪瑟缩了一下,“那大王还跟太子爷叫板,人家光拿进贡的这些东西都能砸死大王了”
“大王现在是神仙了,神仙哪能打死神仙,真要打死了,那龙也是要受罚的”大妖精不屑的瞥了一眼小妖精,“再说咱们现在不能再管大王叫大王了,他现在可是神仙!大王什么大王,要叫土地爷”
“可你刚刚也不是叫了大王?”
大妖精没理小妖精,他望着湛蓝的天叹了口气,满脸忧愁“不知道大王今天有没有收拾了那条臭龙”
青山脚的土地公名为莫关山,原先是山里的一只狐妖,因为已有千年道行,又渡过整整十道天劫,最终得道而位列仙班,虽说只是一个山头下小小的土地,但好歹是修成正道,原先在山里受他庇护的小妖也牛气起来,就连修炼都比之前勤快了许多。
莫关山成为土地公后,守护青山脚下一方百姓的安危,得空也会替前来祈愿的百姓还还愿,但不知是为什么,他的香火是一日比一日差,莫关山虽说样子凶了一些,心里其实是个热心肠,可是这百姓不来许愿,他就是想帮也没办法。于是他想了个法子化了人身,去镇子里摆了个卖饼的摊子,再做些小吃食,便宜卖给百姓,若是遇上乞丐或是实在贫苦的人家,他就不收钱,算是帮助别人的一份心意。
而小妖精嘴里的太子爷,是鹰愁涧里的青龙,东海的龙太子,按说这小小土地和龙太子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龙作为上仙,是瞧不上土地这种下下仙的,可这世间万物,无巧不成书。
龙太子闲来无事,想要游历人间,便随意给自己安了个姓氏贺,又单名一个天字,化为人形出了鹰愁涧,山山水水他见的多了,市井风光倒是让他心生好奇,于是便择了一处离鹰愁涧不远的小镇前去游玩。
偏巧这个镇子就是莫关山卖饼的地方。
那日莫关山依旧起了个大早,推着自己的小摊子,赶着早集卖饼,他给自己变了一头黑发高高束起,毕竟红发还是太过扎眼,也尽量不拧着眉头,装作温顺的样子。他常年皱眉不是没有道理的,实在是狐狸一族,化身为人,容貌都较精致,早年他下山的时候,常被人误认作女子,更有轻薄的人上来调戏,这给刚刚出山的小狐狸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直接导致莫关山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极力想丢掉自己阴柔的一面,一脸凶相想添添自己的阳刚之气。
冬日里天冷而干燥,莫关山冻得直哆嗦,但是看他备着饼卖了一大半,他也高兴,临近晌午的时候,他拿出了块破垫子往饼摊旁边一扔,坐在上面靠着摊准备休息休息,等一会儿到了正午的时候,买饼的人就会再多起来,然而没等他把屁股做热乎,西边走来两个男子,气度不凡样貌惊人,惹得路人频频回首,两人不知为何嬉笑打闹了起来,一路跌得撞撞往莫关山这边走来,莫关山捏着饼子往嘴里送,没有过多在意,不想下一秒身材瘦弱些的那个男子跌跌撞撞朝他这边跑来,一不小心绊倒在了他身上,莫关山被这猛地一扑吓了一跳,破口大骂,“谁他娘的找死!”
没人回答他,他扭头只看见那边身材高挑双目狭长的黑发男人慢慢走过来,弯下身子一把拽下了压在他身上男子的底裤。
被扒了裤子的男子涨红了脸从地上窜起来,一边拽裤子,一边瞪着站在他对面一脸神态自若还掏着耳朵的墨发男子,“贺天你这个王八蛋!”
莫关山被这一幕惊的半天没说出话来,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有人在市井上做出这种事情来,不说街上还有未出阁的女子,就是他看了也觉得污了眼睛!他一轱辘从地上爬起来,下了决心要为民除害,还没等他开口,被叫做贺天的男子往却过他盯着他的身后看,莫关山顺着他的目光转身看去,发现自己车摊上的饼几乎全掉在了地上,准是方才被人那样扑过来撞翻在地了。
莫关山再扭头,见贺天冲他微微一作揖,云淡风轻的一句“得罪了”
看他面色不善,贺天又开口了,“这位……小姐,多有冒犯,这些面饼的钱在下愿意全部赔偿”
莫关山只听见脑子里绷住的那条弦“啪”的一声便断开,他生平最恨两件事,一是他人辨不清他的容貌,将他误作女子;二便是有人糟蹋粮食,否则他也不会想出用买饼这种方式来接济世人了。
而这贺天也不知是天生嘴贱故意的,还是真认不出莫关山的性别,总之是一下惹恼了莫关山,莫关山手里使着力气,想上前给贺天一点教训,他毕竟是个神仙,凡人对他的力气该无力招架才是,不想贺天不但接下了他的拳头,反倒出手两下打的他差点吐出了隔夜饭。
将被揍倒在地的莫关山拽起来,贺天挑着眉,“看你身上一股妖气,居然敢在世间惹是生非,今天正好落在我手里,这里人多,先让你多活一会儿。”
打发走了身边名叫见一的男子,贺天拖着莫关山一路去了鹰愁涧。
莫关山简直委屈极了!到头来变成了他惹是生非,不问一句只因身上有妖气便将人带走,他气得牙痒痒,可又不知面前的人什么来头,力气大得出奇,他想挣脱又不开,只好嘴里骂着贺天出气。
等到了鹰愁涧,贺天仔细一盘查,发现闹了误会,他看着莫关山变回的一头红毛,手撑着下巴嘴角一歪,“你这模样,倒算是给狐妖长脸了,怎么我以前吃过的那些狐妖没一个有你好看?”
“哈??”

至此,莫关山和贺天的量子算是结下了,龙降妖本正常,可贺天嘴毒,非当着莫关山的面说吃了他那么多同类,临了还拿着莫关山的样貌多嘴,奇耻大辱!
莫关山倔,虽然地位低下只是小小一仙,但也是修炼千年的大妖,实力不弱,隔三差五跑去鹰愁涧叫阵,每每被贺天揍得鼻青脸肿回来,养伤几日,又去叫阵,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青山上的小妖精们日日盼着红毛大王能打败鹰愁涧那只臭龙,每次却只能迎来带着一身伤愁眉苦脸的莫关山。
鹰愁涧的小鱼虾们每天盼着太子爷能下狠手收拾一顿那个红毛,让他知难而退别再来了,回回搅的天翻地覆,怪烦的。每次却只看到知道莫关山来了时一脸兴奋,出去跟人打架时又装作一脸冷漠的太子爷。
小妖精们觉得情况不太对,这又不是杀父之仇,顶多在一开始被占了点嘴上便宜,且贺天一开始揍得那两下,对于一个历经十道天劫的大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怎么大王跟不要命似的往龙窝里跑。
小鱼虾们就更觉得不对劲,太子爷心系苍生,心胸开阔,区区一个土地怎么入得了他的眼?更别说日日化了龙形趴在鹰愁涧边眼巴巴的等着土地上前叫阵,唯有那跟了贺天几百年的老乌龟笑着不说话。
这日贺天懒洋洋的盘踞在鹰愁涧底,尾巴都懒得抬一下,底下的鱼群突然来报,红毛正从东边提刀赶来,贺天一下来了兴致,从那涧底直冲云霄,在云层里翻了两个滚,龙啸声响彻云霄。
等莫关山到了鹰愁涧边的时候,看见贺天又是一身玄衣挺拔的立在那里,活像个木头桩子,他走上前皱着眉问道,“你刚才瞎鬼叫什么呢?”
贺天冷酷阴郁的形象没能维持几秒,立马破功上去挨着莫关山,“怎么隔了这么久才来找我?少说过去半个月了”
莫关山看了贺天一眼没说话,贺天眼珠一转向后一退,“还是让你,你先动手”
莫关山又看了贺天一眼,找了处树墩坐下,“今天不打了”
“怎么?”贺天上前跟过去,莫关山往旁边蹭了蹭,给贺天留出一小块空地来。
“前些日子我上天廷去复命”
贺天嗯了一声,“是到了日子,可这一年青山底下无灾无疫,有什么担心的”
“我不是说这个”莫关山眉皱的更深,“只是路上听别人议论,说我面向太过凶狠,没人愿意亲近,更无人喜欢,青山土地庙的香火才会一日比一日淡”
贺天冷哼一声,“天廷俗人的话语,犯不着在意”
莫关山低了低头,“可我在意,我帮不上他们忙,即使知道人间疾苦,却连愿意向我祈个福的人都没有,大概是真的无人亲近,也没人喜欢”
贺天转头看着低着脑袋的莫关山,他的睫毛像一把精巧的扇子,小小的盖在眼睛上,他的眉头依旧紧皱,却让贺天觉得他比九霄之上瑶池里仙女的笑颜还要赏心悦目,他不动声色的吞了吞口水。
见贺天不说话,莫关山便抬头问他,“你也这样觉得?”
贺天被莫关山这猛一抬头吓了一跳,却又直直陷进了那双水灵的赤色瞳仁里,他注视着莫关山的眼睛说不出话来“不,我……”
贺天的喉咙像是被卡住,我喜欢你这几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莫关山明显的失望下来,贺天“蹭”地站起来,扔下一句“我还有事,先回去了”,落荒而逃。

龙动了情。

这是鹰愁涧的大事。
贺天听鱼虾们吵吵嚷嚷,愈发心烦意乱
“太子爷,要我说反正他也打不过你,绑回来不就好了”
“你懂什么!狐狸不能活在水里,太子爷要真喜欢他,把他吃了不就好了,吃了他就是您的了”
“狐狸才不好吃,我看还是先绑了扔在岸边……”
“行了都闭嘴”贺天低沉的声音一出,水底瞬间安静。
他不敢去找莫关山,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怯意,他降过很多妖魔,却降不了自己的心魔,既想完全得到莫关山,又不敢靠近他,贺天的龙生从没这样犹豫不决过。
青山的妖怪们最近不敢闹事,没瞎的都知道老大心情不好,本来高高兴兴去了天廷复命,没想到回来时却一直阴着个脸,本以为去找那臭龙打一架后心情会好点,却发现大王自打那天从鹰愁涧回来后干脆一蹶不振,连饼也不去卖了。
小妖们认定是鹰愁涧那条青龙欺负了大王,可谁也不敢贸然前去报仇,那可是龙,辛辛苦苦一二百年炼的那颗妖丹还不够贺天塞牙缝,导致青山整个妖气沉沉,连动物的活动都减少了。
贺天来找莫关山的时候,就看到全山一副吊丧样,吓得他以为莫关山出了什么事,火急火燎的冲到土地庙一看,见莫关山靠在一个草堆上,捏着饼子有气无力的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看他来了,只拿眼皮一扫,“太子爷远道而来不知何事?”
贺天心脏砰砰砰的直跳,他努力稳了稳神开口道,“我想过了,龙长生,与天齐寿,若没什么意外,我大概还会活很久”
“那又怎样?哼,这种事情用不着你专门跑这里来卖弄,就算这青山的土地庙香火毫无,长生对我来说也绝非难事!”
“但这些数不尽的天数里,要是没了你,我大概也食不甘味”
“哈?”
“不用理会那些俗人废语,你很好,自然有人喜欢”
“哈?”
“我…我喜欢你”
“?!”

青山的小妖精们觉得鹰愁涧的青龙大概也不是那么坏的,三言两语老大便有高高兴兴下山卖饼去了,只是若不是老大每次从鹰愁涧回来都说屁股疼,他们大概会更喜欢他一点。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12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