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呈寸】朋友和男友

甜饼一发完,我又爆字数了天呐我不明白就这么个故事我怎么能写这么多字=_=
呈寸预警!内含呈寸,有雷注意避让!!没错就是哥哥和寸头!!严重预警!!ooc!!!
错别字依旧明天再改 我去睡觉辣(›´ω`‹ )



寸头今天本来是要去打球的,好不容易周六不用补课,前一阵摸底被班头虐的惨,他已经记不得多久没摸到球了,但就像莫关山总是吃不到一个完整的三明治一样,他也很难打一场完整的球,比如今天。
在路过一口小巷口的时候他向里随意扫了一眼,继续向前走了两步又快速退回来,不会看错的——莫关山的头发颜色在整个城市里都很少见。
四个人,一律的黑色短袖,莫关山被他们围一处,寸头慌了神,一只胳膊夹着篮球往里面跑了两步喊道,“卧槽老大你没事吧?!我来救你了!”
一嗓子下去前面的黑衣男都转过身来,寸头瞬间哑了,刚才担心莫关山的安危一着急没头没脑往里冲,现在被这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盯着,十七岁的寸头吞了吞口水,“老…老大你没事吧?”
莫关山被背对寸头的一个黑发男人撕住领子,即使看得出来他在用力挣扎,可两人体型上的差异说明了莫关山的挣扎一定徒劳无功。
“你他妈觉得呢?”莫关山被这群人堵的时候他正准备去兼职,他一眼认出贺天的哥哥,上次在见一家楼底下他听到贺天是这么称呼那个跟贺天眉目相似的男人的,贺天的哥哥是什么目的不重要,重点是现在他被人家单手拎起来还反抗不过,太丢人了。
“卧槽你怎么惹到他们的?”寸头仔细打量了下,这怎么也不是学生打架的样子,城高那帮孙子就算一起上,他和莫关山两人也应付的过来,眼前这四人,就是四个他俩这样的可能也打不过一个,尤其那个黑头发的,虽然他没回头,但寸头知道这人绝对是这里面最不好解决的。
“我几把怎么知道”
寸头脑子里想着,你的几把当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惹上他们的,这事儿还得问你的脑子。可现在不是打嘴炮的时候,无论如何现在救老大要紧,寸头夹着篮球的胳膊一松,篮球就落到了手里,他屏着呼吸盯着前面背对自己的黑发男人,突然抬手将篮球向前扔去。
一发入魂,校园三分投篮小王子果然名不虚传。
“耶”字还没发出声,寸头又哑了,被球击中的人没像他想象的那样倒下去,反而转了半个身子一双黑眸紧盯着他,导致他接下来计划好的等黑发男人一倒,就拽着莫关山逃离这个深巷的英雄救英雄的戏码完全没机会上演。
寸头这个人没什么优点,但有两点莫关山服,一是寸头眼睛好且苗头准,打球的时候这点异常突出,第二点是稳,他身上那股临危不惧的沉稳莫关山都学不来,就好比现在,一般人要是站在寸头现在的位置可能早就吓傻了,可寸头就是神色都没变一下。
算下来寸头也是莫关山在学校少数佩服的几个人之一了。
“我靠贺天几天没见你他妈长这么大了?”寸头沉默半天憋出这么一句。
上一句话莫关山收回。
坦白讲寸头起先还是很怕的,但看到黑发男人的脸以后他很快镇定下来,那个男人跟贺天长得太像了,他大胆地猜测一下,可能黑衣男只是上演了一场“给你钱,离我儿子远一点”这种狗血八点档戏码,他有些遗憾的撇了撇嘴,这个一看就是贺天的叔叔或者哥哥的男人根本没住抓重点,因为当事人莫关山完全没有自己是悲情戏主角的觉悟。不过还是有机会逃出去的,起码他俩应该不至于被下狠手,被黑发男人旁边的几个黑短袖撂翻在地时寸头心想。
所以他迅速从地上爬起来,举起双手往莫关山那边挪,讨好的笑道“这位大哥,有话好好说,不知道我兄弟怎么惹到你了?”
莫关山看寸头这个智障样子简直想骂娘,谁他妈惹了他们,他被他们逼到这个地方,到现在都没摸透贺天哥哥是想干什么,从碰面起一共就跟他说了两句话,一句“认识贺天么?”,另一句“让我看看你有没有本事保护自己”,莫关山算是明白了,就贺天那种阴晴不定、想法诡异的人,哥哥也正常不到哪儿去。
看着寸头,贺天的哥哥说了第三句话,“你是他同学?”
“对啊,我兄弟性子急,要是冲撞到大哥们了,我给您道个歉”寸头边说边继续往前挪。
莫关山看着寸头的动作抿了抿嘴,不说话。
寸头还在继续赔礼,莫关山盯着寸头绷紧了身体。
果然下一秒寸头一个闪身到莫关山的右侧捡起地上的篮球直接朝黑发男人砸去。这回寸头是使了吃奶的劲儿扔的球,黑发男人被砸了朝后晃了两步,莫关山立马甩开他,和寸头一起往巷口跑。
刚跑到巷口就碰到了满头大汗、一脸紧张的贺天,莫关山硬生生停下来,贺天一把将他拽到自己身后,喘着气冲黑发男人竖了竖中指,“我说了别找他麻烦”
莫关山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来的倒挺快”黑发男人站在原地没动,“这么护着他对他没什么好处”
“你离他远一点已经算是好处了”
“自求多福吧”黑发男人在那头看了贺天许久,没再多说,带着人走了,只是经过寸头的时候额外扫了一眼,寸头被这一眼看的腿软,心想自己那两篮球下去肯定是让人记仇了。
等自己哥哥一走,贺天一把拽住莫关山,“以后再碰到他直接联系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没在奶茶店看到你”
莫关山这才想起来自己下午还有兼职要做,手忙脚乱的从兜里掏出手机看时间,贺天将手机从他的手里抽出来,“别看了,店里我帮你请过假了,给你打电话一直不接,问了我哥那边的人我大概猜到是什么情况了 ,为什么不联系我?”
莫关山作势要抢手机,“我闲的蛋疼联系你,我自己能解决”
贺天把头一撇,手机拿的更高,“最后被打个半死又强撑着不去医院?”
莫关山拽着贺天的胳膊,踮着脚够着贺天手里的手,听到贺天的话脸上带上了不屑“上次展正希才是受伤更重的那个吧,我可好好的”
贺天顺势突然把脸凑近了莫关山,吓的莫关山手机也不抢了,立马往后推了两步,“我操,死变态你几把又想干嘛?!” “嘴巴还这么不干净?”下午的阳光打在巷子口处,照在贺天的脸上,让贺天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的坏笑清晰可见。寸头站在一旁看着两人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最后莫关山的脸还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顿时觉得人生很没意思,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尤其是其中一个当事人连友情和爱情的概念都分不清楚的时候。
他抱着篮球在一旁厚着脸皮出了声,“那什么,要不你俩慢聊,我先走一步?”
莫关山这才想起旁边还有个寸头“你去哪儿”
“打球去,都跟人约好了”
“那正好我也没地方去,加我一个,我也去”
寸头小心翼翼的瞄了一眼贺天,对方也看着他,顺带嘴角一扬还给了他一个不明不白的笑,稳了稳神,寸头开口“今天下午斗牛,人都定好了,你去人就多了,下回,就明儿吧,明天咱们再一起打”
“那我过去看看也……”
“别别别,你去了凶神恶煞往那一戳,妹子哪还敢过来看我,就这样吧,明儿我再联系你”话一扔完,寸头转身就闪,一溜烟跑个没影。
“凶吗?”莫关山小声嘟囔了一声,转身看到贺天嘴唇抿成一条线,漆黑的眸子紧锁在他的身上,他被贺天的表情吓了一跳,不明所以的愧疚感爬上心头,他张了张嘴开始解释,“我没事,他没怎么动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贺天依旧用莫关山解释不了的目光看着他。
气氛开始变得尴尬,莫关山有些手足无措。
贺天先打破了沉默,上前了一步双手扣住莫关山的肩膀,他挣扎了很久,为了避免他和莫关山最后又在这个巷口来了一架,他抑制住了想抱一抱对面眉头从没松开过的少年的想法,转而换上了他一贯的调笑,“去我家做饭,付你钱。”

莫关山看着黑板上的物理公式头晕目眩,瞄了一眼黑板上方的钟,差十分钟放学。他迅速将桌上的课本塞进他明黄色的书包里,扭头冲他右后侧的寸头打手势。
寸头面露难色的回了莫关山一个“我要好好学习今天就不逃课了”的表情。
莫关山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尖,昨天寸头就放了他鸽子,礼拜六才说好的第二天陪自己打球,结果人家一句临时有事就跑了,最后还是贺天一脸纡尊降贵的样子告诉他实在没人陪的话,自己也可以陪他打一场。
你问为什么他会和贺天会一起去球场?那天他被贺天拽去他家做饭,准备走的时候贺天家的水管突然裂了,由于维修人员已经下班,好心的红毛帮贺天修好了水管之后,贺天家里那张仅有的怎么看起来都不像是便宜货的床,突然可疑的塌了,经过莫关山和贺天的勘察,发现是床板连接处的螺丝都松了,贺少爷用一副自己从不会干这些粗活的无辜脸望着莫关山,无奈莫关山只能撸起袖子接着干活,等处理完这些已经很晚,而贺天又在这时喊着肚子饿,莫关山屈服在暴力的威胁和金钱的诱惑下,给妈妈打了电话说不回家住,转身再一次进了贺天家的厨房。第二天贺天以报答莫关山的为由,大发慈悲的开车送他去了街头球场,在太阳下暴晒一小时后的莫关山并没有如愿见到寸头,他记得可清楚着呢。
莫关山扭头从同桌的笔记本上扯下一张纸来,揉成一团向寸头砸去,寸头不为所动,一副洗心革面刻苦学习的样子,气的莫关山咬了咬牙,每天提前十分钟走是他和寸头一向的约好的,为了避开放学挤得要死的人潮,再说十分钟能学个什么?呸!
冲寸头比了个中指,莫关山自己溜出了教室。贺天昨天告诉他让他今晚再去他家做饭,他还没决定要不要去。他最近面对贺天的时候总是很不对劲,按道理他是讨厌贺天没错的,尤其在校园里看见贺天跟别的女生说一些他完全插不上嘴的话题时,但是跟贺天单独相处起来的时候,他又觉得贺天也算是个不错的人,忽略掉贺天总是让他变的紧张的那些时候的话。
轻车熟路的翻出校园,莫关山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他看见了那辆熟悉的黑色奔驰,和站在车旁边的那个黑发男人。
莫关山立马窜到电线杆子旁边侦查情况——没有别人,贺呈是一个人来的。对,贺呈,莫关山从贺天哪里知道了他哥哥的名字。他犹豫了一下,最后抿了抿嘴唇,把书包往肩上狠狠一背,走到贺呈旁边故意咳嗽一声,“咳”
谁知道贺呈只是用眼角瞥了他一眼,就继续紧盯着学校门口的方向。
既然不是来找自己的,那就是来找贺天的,莫关山放心下来,刚准备要走,又觉得不对,转过身厉声戾气的问他,“你不是来找寸头茬的吧?”
贺呈这回愿意赏给莫关山一个正脸了,“小天对你很认真,我也只是现在不管你而已,我还是那句话,好自为之。”提起贺天的时候他的表情倒是不绷着了,略微缓和了一些。
什么狗屁玩意,答不对题,莫关山现在很肯定贺呈和贺天绝对是一家人,这答非所问真是如出一辙,贺天也是这样,不管你问他什么,从来都只说自己愿意说的那部分。并且贺呈的眼神让他想起来刚认识时的贺天,同样的高人一等的眼神,只是贺呈把它们明晃晃的摆在脸上,而贺天则将它掩藏的很好,埋在他伪善的看似温柔的笑脸下,所以莫关山在与贺天认识的初期就说过了,他是个虚伪阴险的混蛋。现在莫关山明白了,目中无人大概是贺家基因里的一部分,只看是把这份野心放在明面上,还是藏在皮面下。然而他被人看轻的怒火还没发泄出来,后知后觉的被贺呈的话噎了一下,“什么很认真?”
这下贺呈万年不变的脸上稍微带了些惊讶,他看了莫关山一眼,莫关山看到他低了低头,嘴角清晰地上扬,小声说了一个“怂”字。
莫关山被他的反应弄得一头问号,背后声音也嘈杂起来,放学了。莫关山摸不准贺呈是来接贺天的还是找寸头麻烦,一时不敢走,待在贺呈旁边等贺天,或者寸头出来。
贺天出来时就是这幅场景,自己哥哥站在校门不远处的马路旁旁边立着一脸视死如归的严肃莫关山,贺天被他这幅模样逗笑了,他走过去熟练地搭上他的肩膀,“这是怎么了?”
莫关山皱着眉,“不知道。”
贺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半挂在莫关山身上的贺天,“我在等人。”
正说着,红毛看到寸头朝他们的方向跑来,贺呈也看到了,不再理会贺天他们,转身打开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显然他要等的人已经来了。
莫关山对这个发展有些懵,一路跑来的寸头看着贺天和莫关山显得有些尴尬。
“这他妈怎么回事儿?”莫关山完全不知道寸头和贺呈的关系是怎么在只隔了一天,就已经到了贺呈亲自开车来校门口接寸头的地步了。
“呃…老大我回头再跟你解释,今天先走了!”说完就钻进车里,和贺呈扬长而去。很明显的在逃避问题。
贺天扬了扬眉毛,勾住莫关山的脖子,从他的角度能清晰地看见莫关山耳后新长出的头发,毛茸茸的一层,贺天心里痒痒的,才努力抑制下想拿嘴唇蹭一蹭的愿望,又突然被莫关山一把甩开,“别他妈离我这么近!要吃饭就快点,还要去买菜”说完自顾自的往前走,刻意避过贺天的眼睛。

第二天寸头教学楼门口,就被人从身后一把勒住了脖子,“你他妈昨天去哪儿了?”寸头一回头,眼里映入一片张牙舞爪的红色,莫关山的眉头就没松开过,寸头有些担心的想这样是要长皱纹的,再一瞥,果然看到了莫关山旁边的贺天。
“你俩昨晚又住一起了?”寸头眼皮都没抬一下。
“什么叫又!上学路上碰到的”莫关上加大了手上的劲儿
寸头翻了一个白眼 ,也就蠢成莫关山这样,才会觉得天天早上上学路上都会碰到是一种“巧合”。贺天平时倒是拽的二五八万,现在脑门上就差贴个“莫关山暗恋者”的字条也不敢表白,一个是成熟的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高中生的老司机学霸,另一个是一副日天日地混世魔王的校霸,面对感情的时候居然非常默契的一起纯情起来,对此寸头除了翻白眼无话可说。
“别装死,说说昨天怎么回事”莫关山两步走到寸头前面,又转过身来面对着他,背过身走路。
“他看我身手不错,问我愿不愿意跟着他”
“那他妈哪行,你不上学了?”莫关山一口拒绝
“就放学的时候跟着他看看,了解了解,也算见见世面,不影响学习”
“就看看?”莫关山狐疑的看着寸头,“怎么个看法?”
“职业机密职业机密,别问了,老大我今天值日先进去了啊,你俩慢聊”说完赶紧跑进教学楼。
莫关山望向贺天,贺天摊了摊手,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莫关山翻了一个白眼。

又一个周末,莫关山兼职下班后贺天来接他,两人准备去买些材料,莫关山新学了一种甜点的做法,准备让贺·他做什么都好吃·天长长眼,结果在路过一个咖啡厅的时候看见寸头和贺呈坐在里面,他觉得自己要瞎了,天知道贺呈那种画风的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坐在咖啡厅有多诡异,寸头好像再给他讲什么笑话,因为莫关山看见那个蠢货话还没说完自己就已经笑倒在桌子上,对面的贺呈因为他这个样子也笑起来。
现在莫关山宁愿自己瞎了。
第二天面对莫关山的质问,寸头一脸大方的承认,“对我们在一起了。”
莫关山惊的差点从天台的水泥凳子上跳起来,“所、所以,你们在约会?”
“呃…算是吧”寸头无辜的耸了耸肩。
“卧槽……太他妈快了吧?”
“快吗?”寸头有些同情地看着莫关山。
“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
“你当时在和贺天在一起”
“我们一起去买东西,怎么了?”
“老大,这样,以后你每个周末都跟我约怎么样,反正跟谁约都一样”
“卧槽你恶心谁”
“哎”寸头叹了口气,“老大你能不能长点心?跟个木头似的”
“?”

莫关山来班里找贺天的时候,贺天正在看手机里的照片,画面上莫关山穿着一件粉色的围裙在做饭,没错这张照片是贺天偷拍的,他的手机里还有不下一百来张这样的照片,这只是其中之一。
所以贺天匆匆把手机收起来的时候,他不确定莫关山有没有看清楚手机屏幕。
“你,出来一下”莫关山眼神飘忽的命令贺天,贺天听话的跟他走出了教室,走到操场边的水房附近,莫关山左顾右盼确定四周没人,才转身看着贺天,他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下了很大决心,“我今天跟寸头谈了谈,说了一些…关于我们的事”
贺天紧张起来,寸头应该是知道他的想法的,关于他喜欢莫关山很久这件事。
“我仔细想了想,确实…不太正常”
如果莫关山在贺天都还没来得及表白的时候就拒绝了他,贺天发誓他一定会把寸头脑袋按进马桶里,不管他跟自己哥哥什么关系。
“你一定要再考虑考虑,关于以后让我去你家做饭这件事”
他一会儿就要去找寸头了,真心的,贺天心想。
“所以……我喜欢你”莫关山红着脸嗡嗡了两声。
“什么?”贺天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震惊。
“就是你想的那样”莫关山看着贺天的反应明显的失望下来,“你用不着怕,我只是觉得这个不该瞒你……”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贺天一把按进怀里,“是我不该先瞒你”
“哈?”
贺天觉得要找寸头的事可以再缓一缓,毕竟现在有更重要的要做,比如好好拥抱他的新男友。

END.

番外
“老婆今晚还住我那?”
“去你妈的,我他妈已经几天没回家住了?操你爸爸!”
“就不用麻烦我爸了,愿意替父出征”
“快滚”

评论 ( 27 )
热度 ( 17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