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ABO】先婚后爱

题目即概括。

不知道几发完,本来想写完一次性发出来,结果写了一万多了还没个头,还是一章一章来吧=。=

毛毛先喜欢贺天,天天起先对毛毛没感觉,后来被攻略的故事

狗血,OOC

我们的目标就是:攻略他!攻略他!攻略他!

 

 

 

HE TIAN

贺天耐心的等着对面眉头紧拧的红发青年将结婚协议来回翻看完,如果这次见面没什么问题的话,他面前的这个OMEGA将在两周以后变成他的丈夫。

在此之前他们只见过三次面,其中一次他们还一起拜访了对方的妈妈,贺天凭着自己天赋异禀的演技轻易让对方的妈妈相信了自己是他交往快两年的地下男友,之前因为两人都忙于工作,和种种现实因素没有公开关系,现在两人工作稳定感情稳定终于下定决心结婚,并留给了那位温柔的母亲一个良好的印象。

“其他的没什么问题”红发的青年终于将目光从那几页纸上拔出来,放在贺天的身上,“只是关于住的地方,我还是建议我们重新购买房子”

“不排除我们会结束这种关系的可能性,重新买房的话婚后财产算起来会更麻烦,而且装修房间也会花费我们额外的时间,我们都没有精力,我家有足够的空间,能保证我们彼此的隐私”

红发青年抿了抿嘴唇,思索了片刻后他开口,“我会付你房租”

“不用,各取所需”

“不我还是付……”

“你会做饭吗?”贺天打断他,突然问道。

“什么?”他歪了歪脑袋。

贺天看着阳光正好照在他的头发上,有些晃眼。

“我会,怎了么了?”

“不用付房租给我,以后你负责做饭就行”

“哦……也行,不过我工作比较忙……”

“我也是,我们都有空的时候你做就好”

“……”

“还有问题吗?”

红色的脑袋再次低下去,那几张纸片又被翻了个来回,最终再次抬起来,“没了”

“好,合作愉快。”

 

两周后,贺天有了一位法律意义上的丈夫,一个有着一头张扬的红发,只有一边的耳朵上戴着耳钉,喜欢穿明亮鲜艳的衣服,表情阴郁,看起来乖戾暴躁的OMEGA警察。

莫关山。

 

MO GUANSHAN

 

莫关山踏进他的丈夫——一个看似温和有礼的ALPHA——的家门里时,他差点以为他走错门了。

这他妈根本不能被称之为家,这根本就是售楼部用来展示房间格局的样品房,没有哪个能被称为家的地方家居用一双手就数的过来!

他看着贺天将钥匙扔在餐桌上(感谢他还买了餐桌),对他大手一挥,“随意就好”

前阵子他为局里人口贩卖案的收尾工作忙得昏天暗地——写工作报告实在太过痛苦,每一份文件都在提醒他少年时代羞于启齿的语文成绩(他宁愿和十个人贩子空手格斗也不愿意写一份总结报告!),他忙里抽闲地和贺天做了结婚登记,转身又扑入工作之中,而他体贴的新婚丈夫表示他可以先专心工作,他会帮他收拾一件屋子出来。

现在他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上头给他放了一个小假调整状态,于是他终于有时间可以照顾一下他的私人生活。

而当他站在他的丈夫“收拾好”的卧室面前,眉头又一次皱起来——一张木质床,一个木质衣柜,没了。

好歹有张床,起码不是一个床垫扔在地上让人睡,莫关山深吸了一口气安慰自己,走进他的卧室,开始收拾行李。

他的东西不是很多,将最后几件衣服挂进衣柜,他站在门口审视自己的房间,贺天说的没错,他的房子足够大,户型很好,采光也不错,只是房间太没人气了,厚重的窗帘上全是灰尘,莫关山想象不出贺天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的样子。他决定明天抽时间去宜家看看,买一些便宜的,但是用正常人的脑子来想肯定是家居必需品的东西装点下他的卧室,既然他已经从局里的宿舍楼搬了出来,就必须要考虑自己新的住宿环境的舒适度。

他坐在床上看了看手机屏幕,5:23,扣住手机在心里倒数,他准备在五点三十的时候出去问问贺天要不要吃饭。

等他再看手机的时候,上面显示五点三十零15秒。

莫关山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拇指,一个优秀的警察要对时间足够敏感。

他从房间出来,看到贺天坐在客厅那张孤零零的沙发上看书,夕阳从落地窗里打进来,一半照在贺天的身上,他倾斜着身子,侧向有光的那边,可这样他大部分身体还是陷在黑暗里,莫关山橘黄的光线下灰尘在贺天的周围跳跃,他抬起手翻着书,书页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间翻转,黑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书本,那双狭长好看的眼睛这时候倒没了拒人千里的疏离,他和莫关山远远隔着一个客厅,莫关山却觉得自己能数清他眼睛上的睫毛。

这该是一幅画,莫关山在心里想。

贺天冷不丁抬了头,莫关山便一头闯进了他漆黑的眼睛里。

发现莫关山站在那里后,贺天抬了抬脑袋,他合上手里的书,“怎么了?”

“我准备去做点吃的……”

“厨房里有厨具”

“我知道,我是说你想吃什么?”

“我不挑”

“行”

 

厨房里的厨具落满了灰,所有的锅碗上面都还贴着标签,可以看出主人在把它们带到这间屋子起就没有使用过它们。

莫关山找了几样必要的厨具扔进水池里洗,又下楼去买了趟菜,因为他翻遍了家里的冰箱,也只发现了一些速食和足量的啤酒。

晚饭吃的很安静,莫关山坐在贺天的对面,一边往嘴里塞着米饭,一边眼睛往贺天那边瞄。

贺天吃饭动作慢条斯理,他专注的看着盘子里的食物,好像此刻吃饭对他来说就是一项需要用心完成的工作。

莫关山吸了吸鼻子,这样的距离让他能闻到贺天身上信息素的味道,冰冷的金属味,他看着贺天拿筷子的右手,想象着贺天在手术台上拿手术刀的样子。是的,他的丈夫是一名外科医生,起初听到的贺天的职业的时候,莫关山有些小小的惊讶,他的想象中贺天在学业结束后会回到他父亲的公司,做个商人,会登上报纸,一举一动会影响那些股民们的睡眠质量,而不是按时间打卡上班,为了一个生命拿着手术刀奋战在手术台上七八个小时。

“你的调休什么时候结束?”

贺天突然出声打断了莫关山的思路。

“嗯?”

“我们得跟我父母见次面,还有你母亲那边也是”

“卧槽……我都差点忘了这回事,我妈那边我们周末吃顿饭就好,你家那边看你父母的安排吧。”

“嗯,吃饭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商量关于我俩婚礼的事情,推的坚决一点,我之前已经拒绝过了,但他们可能还会跟你提一遍,说工作太忙没时间就行。”

“那我俩交往的过程,还是按照给我妈说的那样来?”

“他们不会问”

“不问问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就不对你的……丈夫有点好奇心什么的?”

贺天把脸从盘子里探出来看了莫关山一眼,“他们算是挺了解你了”

莫关山眉毛皱在一起。

“别担心,他们就是看看你的背景算不算干净,顺便确保你不是为了从我这骗钱才跟我在一起”

“那我算是通过检验了”莫关山嘲讽地说道。

贺天完全不在意的点了点头,“起码他们没有给你开支票让你离我远点,顺便说如果哪天我母亲那么做了的话,把钱收下来,当做挣的外快吧。我父母那边很好对付,麻烦的是贺呈,到时候再说吧”

莫关山眨了眨眼睛,“好……”

又是一阵沉默后。

“我明天会去超市,你需要买什么东西吗?”

“我要上班”

“我知道”莫关山楞了一下,“不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帮你买回来”

贺天给了莫关山一个笑,“抱歉,我有点……”

“习惯跟人调情了所以以为我在找机会约你出去?”

贺天放下筷子用一只手撑住脑袋,眯了眯眼睛,他的声线低沉而有磁性,“我不太想把跟自己丈夫的关系弄得太复杂,你呢?”

“当然,我们结婚不就是为了这个”

制止家里无休止的相亲,在政府鼓励结婚的政策里获取福利,还可以解决一些必要的性需求,“合作关系”莫关山补充道。

贺天满意的点了点头,“那就好。不过不得不说,你当时应该在你的资料里加上一句厨艺不错,这是个加分点,会有ALPHA因为这点真正爱上你的。”

“我不需要”莫关山干脆地说。

贺天耸了耸肩膀,继续低下头吃饭。

 

tbc.

 

评论 ( 129 )
热度 ( 7033 )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