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概率事件

晚上没课撸了一个小小的一发完

题目我瞎起的真的想不出来好题目超痛苦

算是接漫画吧,就是两个高中生怎么在一起的故事

带孙璟玩儿hhhh

有错别字的话明天改,么么哒,今天先去睡觉!

 

 

 

“再说一遍我们来这是为了干什么?”

“看妹子”

“妹子呢?”

“还没出来,再等等”

“那为什么他妈的非得在这等?”莫关山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突的跳,他现在想自己当时在学校跟见一发生口角时怎么没干脆打死他。

“如果不躲在这一会儿展正希,不,一会儿妹子出来不就发现我们了么”

“展正希?”莫关山皱了皱眉。

“不是”见一扭头冲他咧了一个怎么看怎么心虚的笑,“都说了来带你看妹子的”

“我走了”

“哎哎哎”见一一把拉住要转身离开的莫关山,“再等一下啦,最近展正希跟一个女生走的很近,他们周末一起来这里补习”

“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打听过了,那个女生的哥哥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混混”见一撅起了嘴,“我怕打不过他哥哥,万一发生个什么,旁边有你我安心一点”

“她哥哥是混混关你什么事?”莫关山停下动作,转头看着见一。

“我破坏了他妹妹的桃花他肯定不会放过我啊”见一低着头嘟囔了一声。

“哈?”莫关山递过一个困惑的表情。

“总之!”见一两手一叉腰,“我们就在这个等展正希和那个女生出来,然后跟上去看看他们周末都在干什么”

“我不要”

“毛毛!”见一冲上前一把搂住莫关山的腰,“毛毛,我们不是朋友吗?你不能扔下我一个人!”

“我要回去写作业”

“我请你吃饭!”见一仰起头献媚般的冲莫关山堆起一个笑脸,“下周你的早饭我包了”

莫关山犹豫了一下,拧着眉头,“说好我不是为了你的早饭,但是三明治记得要多放肉松。”

“成交”

 

十分钟后,有学生陆陆续续从马路对面的写字楼里出来,莫关山和见一猫着腰躲在马路这边的树丛后面,探着头往写字楼的大门口瞄。

接着莫关山就看到了一抹熟悉的颜色。

贺天的胳膊搭在一个妹子的肩上,两人说说笑笑出现在写字楼的玻璃门前。

妹子一头黑发,很是英气漂亮。

见一楞了一下,吞了口口水慢慢的转过头,“那什么,毛毛,我认为这是个意外……”

莫关山眉头要夹死一只苍蝇,“什么意外?又不是展正希出来了你激动什么”

“咳……这个…”见一抓了抓头发,“你别生气,贺天他这个人……”

“关我屁事”莫关山盯着搂着姑娘逐渐走远的贺天,“我跟他又没什么关系”

“你们还没在一起?”见一看着莫关山仿佛他瞬间长出了两个脑袋

“什么在一起?”莫关山被见一猛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神情因为见一的那句在一起开始有些不自然“主雇关系而已,我只是每周去给他做几顿饭,他就是死了都跟我没关系”

“这就咒他去死了……”见一低着声念了一句。“他跟蛇立他们打架你紧张成那样的时候我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闭嘴!”莫关山有些气急败坏,“他要是因为我的事儿被打残了我哪来的钱支付医药费,我是心疼钱,心疼钱,懂吗!?”

“懂……”见一连点三下头,“但是他动了家里的关系帮你摆平蛇立那事儿的时候你不是挺感动的么”

“所以我免为其难答应每周去他家给他做晚饭了”莫关山的眉头还是没松开,“早知道就不答应了,让他天天点外卖,吃地沟油吃死算了”

“按贺天的条件他吃的外卖应该没有地沟油……”

“展正希还出不出来?”莫关山打断见一,“我还要回去写作业”

“呃,应该快了”见一看着火气比之前明显大了一倍的莫关山,在心里为贺天画了个十字。

随后想到莫关山是因为自己才来的这儿,又默默的给自己也补画了一个。

所以当最后展正希也没出现在玻璃门前的时候见一几乎是腿软的。,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展正希说周末他要陪妹妹去游乐场,而自己因为一心想着他和那个女生的事儿将这个重要的信息抛之脑后。

“解释一下?”莫关山双手抱胸,斜眼看着他。

“……”见一眨巴了下眼睛,“我没想到展正希逃学了,让你白跑一趟我不是故意的”

“我回去了”

“别往贺天饭里下毒”见一冲着莫关山的背影喊。

莫关山没回他。

 

莫关山一天没理自己。

还有十分钟放学,贺天看着窗外的夕阳回顾了一遍这一天的经历,再次肯定确实是整整一天没搭理他。

课间在楼道碰到自己跟别的女生谈笑的时候既没有生气也没有不屑,就那么目不斜视的经过,看都没看自己一眼。

中午放学也没有在和他那帮好兄弟打打闹闹的往校门口走的时候,把距离控制在离自己三米远,返倒是一言不发直接出了校门。

下午的体育课,自己耍帅投进三分扭头看向他的时候,没有看到他像往常一样笑着冲自己竖中指,甚至脸那声不屑的“切”声都不见了——莫关山根本没来上体育课。

贺天想不出来哪里出了差错,按道理他跟莫关山的关系已经步入正轨了,等时机再成熟一点贺天认为表白是没什么问题的,然而现在又忽然降至冰点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放学后,贺天在校门口看到那个背着黄色书包的身影稍微放心了些。

然而莫关山在看他走进些以后直接转身走了,没像往常一样等他过来两人一起并肩回家。

贺天加快了步子,两步追上前,一把搂住莫关山“怎么了?谁惹你了?”

“别他妈碰我”莫关山立马甩开贺天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走快点,做完饭我还要早点回家”

“今晚不住我家了?”

“住个几把,我他妈是做饭的又不是陪睡的”

“……”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贺天坐在客厅听着厨房的动静,最后决定出手拯救一下自家的案板,免得在莫关山手里被活生生劈裂。

“到底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你今天一天没理我”

“我给你当家政还得陪聊?陪你聊天的女生不是挺多的么?”莫关山没看贺天,低着头继续将案板上的蒜剁成末。

“你知道我不吃蒜”

“老子不知道”他扔下菜刀,转身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花椰菜。

“这个我也不愿意吃”

“关我什么事?你不爱吃的东西多了去了我还得一个一个记着?”

“你这不就是一个一个记着了么”

“谁记着了!”莫关山转头瞪着贺天,“不爱吃拉倒,出去买外卖吧我不拦你”

“……”

 

“吃饭了”莫关山面无表情的把盘子放在餐桌上,冲在客厅抽烟的贺天喊道。

本来还扬着嘴角的贺天在看到餐桌的瞬间微变了脸,“怎么就一副碗筷?你不吃?”

“我回家了,你慢用”莫关山拿了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往玄关处走。

贺天一把拽住莫关山的胳膊,“谁让你走了?早退是要扣工资的,我这里考勤一向严格”

莫关山想甩开贺天,挣扎了半天也没从贺天的钳制下脱身,“你他妈的……”

“去拿碗筷,坐下一起吃”

“……”

 

贺天艰难的吃了半碗饭,放下了筷子。几乎每道菜都放了蒜,他想不出来自己怎么惹到莫关山了。

他和莫关山一开始关系确实不融洽,自己也说不明白对他是什么感觉,只是本能的希望引起他的注意,他们的关系因为自己对他的强吻跌倒谷底,说真的在那之前贺天没发现自己对他的反常,但是莫关山红着眼睛让自己从他面前消失的时候,他没来由的心疼让他忽然明白了自己对眼前人的感觉,可能不仅仅是觉得好玩儿那么简单。

蛇立诬蔑莫关山的时候他是真生气了,动用家里的关系关系帮莫关山也是发自真心,后面被蛇立一帮人堵在巷子里的时候也完全没有责怪莫关山,反倒是庆幸被堵的是自己,要是那个白痴指不定会受多重的伤。他当时是见一和莫关山在巷子里找到的,莫关山看见他紧张的扑上来的时候他觉得这次架打的挺直,而莫关山支支吾吾说愿意来他家里帮他做饭的时候,他几乎要感谢蛇立了,这算是他跟莫关山关系的转折。

一切朝好的方向发展,除了这莫名其妙的反常。

贺天想了想开了口,“之前听你说你妈妈的生日快到了,周末一起去挑礼物吧”

莫关山冷哼了一声,“怎么,这周末不用去陪女生上补习班了吗”

贺天拨弄筷子的手顿了顿,接着又拿起筷子低头吃了口饭,“她周末有事”

“她有事你才找我?”莫关山瞪着贺天,“我周末也有事”

“你去干嘛?”

“我跟寸头他们出去打球你也要管?我妈的生日用不着你操心”

“跟我打不行么”

“你太菜”莫关山翻个白眼,“再说了你要陪女生,哪来的时间跟我打球,陪人家上课去吧”

“你生气了?”

“我气个屁!我凭什么生气?说好的周末打游戏最后有事放鸽子的人又不是我”

“你怎么知道我周末和别人出去了?”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句话你没听过么,做都做了还怕别人知道?”

贺天忍住笑意,“可是这事我不怕别人知道,全学校都知道我异性缘向来很好,跟女生出去约会有什么问题吗?怎么被你说的我像劈腿被发现了一样”

莫关山愣了愣,开始支支吾吾起来,“你……我……”

“那个女生是你女朋友吗?怎么生气成这样?抱歉,我以为她单身,至少她是这样告诉我的”贺天冲着莫关山露出一个丝毫没有歉意的笑脸。

“不……我……我先走了!”莫关山猛的站起来,“碗、碗你自己洗,我先回家了”

莫关山半弯着腰在玄关处换鞋,才换一半被贺天拽了起来。

“卧槽你他妈干……”

“你”

“啥?”莫关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贺天的胳膊圈在怀里,后背抵着墙,明明有凉意从背后传来,莫关山却觉得自己脸烫的像中暑。

“吃醋就不能直说么”

“我去你妈的你才……”

“要是不想再被我强吻就听我把话说完”

莫关山立马闭上了嘴。

“我原以为还要再等些时间的,因为我不想再强迫你,也不是很肯定你心里怎么想的,我也担心我会像上次在操场边上那样搞砸,但是现在我有一点确定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你了,我想听听你的想法,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

“什……你不是再跟女生约会么?”

“那女生叫孙璟,以后有机会让你们认识,我母亲跟她妈妈关系很好,我们算从小一起长大,周末她妈妈约我去她家吃饭,我当时去接她下课”

“哦……”

“所以你考虑的怎么样?”

莫关山仰头望着贺天幽黑的眼睛,又红着脸将头撇过去不再看他,“那就试试吧……”他盯着玄关处的白墙回答,最后的几个字几乎小到听不见声音。

“那今晚可以跟你妈打电话说不回去睡了吗?”

“可……以……”

 

 

END.

 

 

 

 


 

评论 ( 51 )
热度 ( 8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