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脑内剧场

没忍住趁没课速码了脑洞

按照电影《头脑特工队》那里面的表述方式写的,就是脑内有代表情绪的小人在活动,以此决定人物的处事

之前看过双部圈的大大写过类似的,前几天重温了电影以后想试试贺红,读起来应该没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提建议~

如果可以的话,下回毛毛视角

 

 

操场边,这节体育课贺天罕见的没去打篮球,而是独自坐在水房旁的水泥台上抽烟。

扭头看了一眼远处树荫下的水泥空地,贺天皱了皱眉。

 

【脑内】

怒贺天:就算亲了怎么样,也帮那家伙打了架,算是扯平

乐贺天:没错,扯平了,我提议现在就去找莫关山

忧贺天:他今天没来上体育课,不是还在生气吧

乐贺天:所以才要去找,他应该在自己班里

怕贺天:如果他像上次一样说不想见到我们怎么办……

怒贺天:他敢

怕贺天:万一呢,再说他当时都哭了,还是算了吧

乐贺天:怕贺天你现在话怎么这么多?

怒贺天:哼,废物,他从上次亲完莫关山以后就开始活跃了

傲贺天:不管那么多,先去找他再说

 

贺天随手灭了手里的烟,站起身抖了抖裤子,朝教学楼走去。

不想刚到教学楼底下,就看到了一抹熟悉的红色。莫关山被寸头一手勾着脖子,两人有说有笑的从教学楼走了出来。

 

【脑内】

怒贺天:怎么回事?这男的几班的?让他滚远点

乐贺天:问他还生不生气了,不,先问他去不去我家做饭

傲贺天:哼,有什么好问的,看他过的挺好的,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差点被开除的人

乐贺天:先拦住他!快跟他说话,别让他又走了

怕贺天:如果他不理我怎么办?他的气肯定还没消

怒贺天:跟别的男的勾肩搭背,被我撞个正着他有什么脸敢不理我?

忧贺天:……

 

莫关山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前方原地不动的贺天,他愣了愣侧头朝身边的寸头耳语了两句,寸头听后一脸明了,拍了拍莫关山的肩,独自先行离开,留下了拧着眉的莫关山和一脸阴晴不定的贺天。

“那个”莫关山抬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有话对你说”

 

【脑内】

乐贺天:他跟我说话了他跟我说话了!

怒贺天:算他有良心

傲贺天:先找个安静的地方,这里人太多,别让其他傻逼打断我们独处

怕贺天:他不是要跟我划清界限吧?

傲贺天:怕贺天你现在话太多了

乐贺天:快答应!别一会儿人又走了

傲贺天:哼,知道了

 

贺天两手一插兜,扬了扬下巴表示知道了,随后扭头看了看四周,抬着他的大长腿往教学楼的后面走,冷着脸声音低沉,“跟上”

确定这里没什么人以后,贺天停下脚步,转过身子看向莫关山,“什么事?”

“就是那个……”莫关山眼睛向四处乱瞟,嘴里支支吾吾。

 

【脑内】

乐贺天:卧槽他是不是脸红了?

乐贺天:卧槽他真的脸红了!换我换我,换我说话

傲贺天:不行,让你说指不定又会干什么蠢事

乐贺天:什么?拜托上回强吻那事儿是怒贺天干的,跟我没关系

怒贺天:连水都不让我喝一口,我亲他怎么了?再说亲完你们不是都挺高兴的

傲贺天:都冷静!先听他怎么说

 

“蛇立那事儿,谢谢你了”莫关山红着脸微低着头,“以后你有什么需要我帮的,跟我说一声就行”

 

【脑内】

乐贺天:什么?!让他以身相许!!!

怒贺天:让他以后别跟那些男的贴那么近

怕贺天:还是让他别生气了吧,我认为应该先就上次那个事儿道歉

怒贺天:有什么好道歉的?他跟别人勾肩搭背为什么不道歉

忧贺天:……

傲贺天:乐贺天你在说什么??

忧贺天:这时候让他去家里做饭会被拒绝的吧……

怒贺天:我什么时候想过让他去家里做饭了?!

乐贺天:这不是我们一直在想的事情吗,怒贺天你装什么

傲贺天:工资开高点,先试试

 

“没什么”贺侧过身背靠上墙,“不过是看在你给我做的那两顿饭的份上帮你一把而已”

莫关山听过这天这话抬头张了张嘴,随后又低下头,“那,就这样吧,我先回去了,需要我帮忙直接来我们班找我就好”

 

【脑内】

乐贺天:我这个侧身是不是超帅?没有女生能阻挡我的侧颜

怒贺天:帅个屁人都要走了!

忧贺天:他果然还是不想见我

傲贺天: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会真的不想见我

怒贺天:还是我上,像上次那样,揍一顿拽回家再说

傲贺天:不行,那样可能跑的更远了,先用说的,不行再看

 

“要是真想还我这个人情的话”贺天从裤兜里摸了根烟点上,“我缺个家政”

莫关山听见贺天的声音停下脚步,他转过身盯着贺天,“家政?”

“只负责做饭,我会付你工资。当然做饭的材料要你自己去买,钱单独给你”贺天吐了口烟,“如果你觉得累的话我可以陪你。”

【脑内】

傲贺天:卧槽乐贺天你瞎说什么?

怒贺天:他要是敢拒绝就揍到他同意

怕贺天:那样他会更讨厌我吧……

乐贺天:耶,可以跟他一起逛超市了,回去先买些适合逛超市的衣服,到底黑色看起来酷一点还是灰色好看一点?

傲贺天:乐贺天你……

 

“只用做饭?”莫关山皱了皱眉,“家政不是还包含打扫卫生一类的?”

“不用管那些,周末会专门有人过来处理”

莫关山抿了抿嘴没说话。

“要不是看在你做的炖牛肉好吃的份上我也不会找你,不愿意就算了”贺天直起身面对莫关山,“帮你也没费多大劲,不过跟蛇立他们打了一架而已,剩下的都是我让家里处理的”

莫关山咬了咬牙,“我同意了,从哪天开始上班?”

 

【脑内】

乐贺天:他同意了!!逛超市逛超市,就今晚开始吧,要不现在就逃课一起去购物!

怒贺天:让他回去背书包

忧贺天:……你们忘了之前才惹哭他么,这样不行的

乐贺天:购物的时候顺便给他买套牙具,洗漱用品都记得买

怒贺天:把家里多余的那套床被丢了吧,免得到时候还要一人盖一床

傲贺天:你们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就只是找家政而已,兴奋什么?

 

“明天吧,方便么?”贺天掐灭了烟,朝莫关山走进。

莫关山皱着眉想了想,“可以。”

贺天站在莫关山面前,一把撕住莫关山的衣领,“先说好,我这里可不好请假,除了节假日,请假一律要经过我的准许”

 

【脑内】

怒关山:哼,一周五天,一面都不能少

忧贺天:这样撕衣领是不是不太好?

怒贺天:又不是没撕过,再说是我撕又怎么了?

乐贺天:我看到锁骨了……皮肤真好……

傲贺天:上回摸到胸的时候手感也不错

怕贺天:再摸又会被当成变态的吧

傲贺天:……算了,以后再说

 

“知道了……”莫关山向后倾着身皱着眉头回答。

 ……

“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嗯?”贺天不自然的将眼神从锁骨移到莫关山的脸上

 

【脑内】

乐贺天:再亲一下的话……

傲贺天:闭嘴!

 

不动神色的松开手,贺天向后退了一步,“那就从明天开始,明天放学在校门口等我,先去购物,家里没有材料”

说完不等莫关山回答,贺天转过身按着原路返回。

 

【脑内】

乐贺天:背影帅不帅?!

傲贺天:乐贺天从现在起你禁言

乐贺天:切

怒贺天:搂过他的那家伙怎么处理?

傲贺天:找家政而已,其他的关我什么事

乐贺天:切,又来,明明自己很在意

忧贺天:只有用这种办法才愿意给我做饭么

怕贺天:他会不会明天又反悔……

怒、傲、乐贺天:闭嘴!

傲贺天:怎么回事?以前怕贺天基本不说话,乐贺天也很少闹腾,现在你们两个这么活跃,是不是有什么不对?

怒贺天:认识莫关山以后你正常过吗?哼

 

tbc.

 

 

 下次码字可能就在十一月末了……:(

评论 ( 73 )
热度 ( 4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