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Memory

一发完

我又来狗血了

短信卡文了(:з」∠)_  写个短篇换换思路。真的不是我想摸鱼

食用愉快!

 

 

 

莫关山的记性一直不太好,自从三年前那次车祸以后。

他是一家证券公司的普通职员,周末会在少年兴趣班带小孩子打篮球赚一些外快。

好在虽然生活单调枯燥,起码不用费太多脑子,记性不大好这事儿对他的工作影响不大。

可对一些生活中的影响可不小。

就比如现在,一个普通的周三晚上,他买了菜回到家,站在厨房的时候,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进门的时候有没有洗过手,他想了半天,决定不管洗没洗,都去再洗一次。

将香皂打了一些在手上,莫关山低头闻了闻自己的手背。

又是恶心的草莓味。莫关山愣了愣,他记得自己上次咬牙切齿的说过要把浴室所有草莓味的东西都扔了,可是为什么最后不但没扔,反而在第二次购物的时候又全部买了草莓味的洗漱用品,他记不得了。

他对着镜子做了个嫌弃的表情。

 

确定这次洗过手了,莫关山从浴室出来,磨磨蹭蹭的往厨房走,莫关山的家大的出奇,且空旷的不像人住的地方。客厅象征性的摆了张沙发,铺了一块灰色的椭圆形大地毯,上面放了一个小茶几。

莫关山最喜欢哪个灰色的地毯,有时候他在家加班干活,就坐在那张地毯上,家里倒是有挺先进的音响设备,他会在加班的时候放一些音乐,这样可以让那些熬夜的夜晚不那么难过。这可真不像是他这种人会做的事情对不对?可他家真的有很多原声碟。

他对那张地毯很有感情,他依稀有印象,从前他就常坐在哪里,在他出车祸以前,他在家的闲暇时间就常在那张地毯上度过。

莫关山的记性一直不太好,在出过那次车祸以后,更麻烦的是,他记不得以前的事情了。

很多事情模模糊糊有个影子,但从前认识的人大多是忘光了。

好在赖以生存的技能没丢,他还能正常的工作以用来温饱,还能在周末陪孩子们在篮球场打球。

他也曾怀疑过,自己那点微薄的工资是怎么住得起这么好的房子的,可是房产证上倒是清晰地写着他的名字,他问过他妈妈,他妈妈说这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

他问不出话来,转眼间也将这些疑问忘了。

管他呢,指不定是买彩票中的。

他的家很大,也很空,莫关山只开了厨房的灯。他不太喜欢太亮堂,尤其在一个人的时候。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家里没葱了。莫关山提醒自己明天记得去买,他想起来昨天晚上他好像也这样提醒过自己。

等饭做好了,莫关山一个人坐在餐厅开始吃饭。

吃下第一口以后,他的眉头又拧了起来。

“这他妈是这个月第几次做炖牛腩了”他自我抱怨了一句,他忘了,他忘了昨天,昨天的昨天,甚至更久之前,他给自己做的晚饭都是炖牛腩,他吃这份菜吃的快要吐了,可是他好像得了强迫症,非要做这个,他才能舒服一些。

皱着眉头吃完了饭,他起身去洗碗。

水流声在安静的屋子里清晰明显,莫关山习惯性的扭头瞄了一眼客厅,低头嘟囔了一声,“又他妈让老子洗锅”

抱怨过后,屋子里又安静了下来,依旧只有水流声,好像他从来没有说过话。

莫关山自己也不记得他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了。

他习惯了,他记性一直不大好。

 

十一点的时候,莫关山关了电脑,将小茶几整理干净,起身去睡觉。

他的家很大,可是只有一张床。

莫关山盖好被子,对着空气说了句“晚安”,慢慢睡着了。

 

他睁眼的时候,看到了床边站着一个人,一个黑发的男人,靠着窗户在抽烟,莫关山立马从床上窜起来左右打量,是他家没错。

他又扭头看着那个黑色头发的男人,看了半天才迟疑的出声,“贺天”

贺天听到自己的名字扬了扬嘴角,“不错,还能记得我”

莫关山从床上跳下来,蹦到贺天的面前,盯着他看了半天,突然他大声地质问他,“你去哪儿了?你他妈去哪儿了?你把老子……你把老子一个人丢在这里!”

贺天歪着头调笑着打量他,“怎么?没我活不下去了”

“我去你妈的”

“你记忆恢复的倒是比我想的快”贺天上前走到床头,将烟灭在了床头的垃圾桶里,“想起来这房子不是你一个人住了?”

“切”莫关山一脸嫌弃,“除了你谁还会有这么变态的喜好,连点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贺天好笑的看着莫关山,“你自己一个人住了三年,也没见你添一两件家具,当年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你也挺变态的”

莫关山拽住贺天的胳膊,“你先说你去哪儿了?”

贺天看着莫关山有点泛红的眼睛,摸了摸他的脸颊,“你能记起多少,关于我”

莫关山被贺天的这句说的愣住了,他低着头开始回想,听了半天又抬起头,“没了,就记得你跟我住在这里,我们在一起了不是么”

“记得是怎么在一起的吗?”

“……不记得了”

“那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么?”

莫关山歪着头想了想,“也忘了……”

贺天一把揉上了莫关山的头发,“很正常,人的记忆都是靠记忆点来触发的,先起床去收拾吧,我带你出去转转,你就能想起来了”

今天外面的天气格外的好,即使是早上的太阳,看起来也格外灿烂,窗外的光线照进来打在莫关山的身上,莫关山觉得暖烘烘的,还有贺天手的温度,通过莫关山额头上的皮肤传进莫关山的心里,莫关山不自觉的蹭了蹭贺天的手掌。

“行,那你等一下我。”

 

 

莫关山看着和门卫大爷交流完冲他扬下巴的贺天,两三步追上去,他又拧起眉头,“你他妈带我来别人学校干吗?我们都已经成年了贺天”

贺天似乎被他急躁的样子逗乐了,他拉起莫关山的手往学校里面走,没说话。

莫关山被他这个态度弄得莫名其妙,他挣扎了两下,毕竟是在学校里,影响不好。

很快他又放弃了,贺天的手干燥而温暖,他已经很久没和贺天牵过手了,他舍不得放。

莫关山和贺天坐在操场边的水泥台子上,贺天看着操场上打篮球的男孩子,又扭头看向莫关山。

“我能喝你的水吗?”贺天突然这样问。

“哈?”莫关山一脸的莫名其妙,“我们进来的时候没买水……我操!”

莫关山话说到一半猛地站起来,他气势汹汹的看着贺天,“我想起来了!你他妈在这强吻我!”

贺天满意的点了点头,“反应还算快”

“快你妈啊!”莫关山涨红了脸,“要不是我当时年纪小,这事儿怎么可能因为你帮我打了一架就翻篇”

贺天站起来将莫关山拽过来搂进怀里,“别嚷嚷,如果你当时不喜欢我,我帮你打架也没用”

莫关山“切”了一声扭头不看他。

 

“学校的事都想起来了?”

“滚”

“反应怎么这么恶劣”

“你他妈从这滚下去我就告诉你为什么这么恶劣”

“算了,我怕伤到你”

“你他妈还想拉着我一起滚下去?”

“不了,舍不得”

“哼”

 

从学校出来,莫关山跳起来从校门口的柳树上拽了片叶子,他转身倒退着面对贺天走路,贺天加快了步子抓住了莫关山的手,莫关山兴冲冲的问他接下来去哪儿。

贺天晃着他明亮的黑眸,眼里全是笑意,“跟着我走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到游乐场的时候,莫关山看着远处的过山车腿肚子发软。

“我说,你不会现在要拉着我去坐这些吧”

莫关山恐高,坐高空娱乐设施基本等同于要了他的命。

“倒是一直都挺想和你把这些都玩一次,可惜了”

莫关山翻了白眼,“少打那些主意,老子不坐!”

贺天弯着眼睛,“走吧,有一个你可以玩儿”

 

“这他妈就是你说的我能玩儿?”莫关山看着面前的海盗船往后退,“我不去”

贺天不由分说拽着他往上走,莫关山力气没他大,挣扎不过,最后被按在座位上系了安全带。

机器开始启动,莫关山瞪着眼睛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害怕。从最高点向下滑的时候,他没忍住闭上了眼睛。

贺天的嘴唇就是在这个时候贴上来的,一瞬间他记起来了。

忘记了是那个夏天的哪一个星期的礼拜五,他们放学以后往贺天家走,他当时是贺天的家政,每天都要去他家给他做饭。

因为是礼拜五,他们不着急回家,慢悠悠的在路上乱晃。

下午五点钟,天边已经开始染上红色,可空气里的燥热一点没少,莫关山将校服外套系在腰上,书包吊在一边的肩膀上,嘴里叼着贺天刚才请的雪糕,一阵风吹过,莫关山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路过那座游乐场的时候,贺天突然提议要进去看看,莫关山一口回绝,没想到因为拒绝的太过干脆反而提起了贺天的兴趣。

大少爷一把就把他拽了进去。好在因为游乐场五点半打样,一些高空设施已经停止营业。莫关山松了一口气,他不想在贺天面前露出怯意,更不想让贺天嘲笑他的恐高。

贺天颇为遗憾的看着停止运作的云霄飞车,正要拉着莫关山往回走,听到远处负责海盗船的阿姨走出工作室朝周围的人喊,“海盗船最后一班,还有没有人?”

莫关山没来得及拒绝就被贺天拽了上去。

“叮铃铃”机器启动的铃声尖锐的在空气中想起,莫关山觉得自己快要把安全杆掰断了。

失重感让他头晕目眩,他极力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叫出来,却还是没忍住闭上了眼睛。

毫无预料,贺天吻了上来,没有强制,也没有嬉笑,他就那样温柔而认真地吻了上来,轻轻的啄着莫关山的嘴唇。贺天的右手轻轻覆在莫关山的左手上,在那个潮湿而闷热的夏天里,莫关山的手第一次被一个干燥而温暖的手掌握在手里。

海盗船再一次从最高点下滑,莫关山听到了人们的尖叫,他睁开了眼睛,看着贺天慢慢拉远两人的距离,一字一句的对他说“在一起吧。”

 

在一起吧。

 

那天从海盗船上下来莫关山就抱着草丛旁边的垃圾桶吐得昏天暗地,导致晚饭那天晚上贺天晚饭只吃了清水煮面,没有一点荤腥的那种。

 

但不知怎么,莫关山这次从海盗船上下来的时候没有吐,也并没有太难受。他踮着脚挂在贺天的背上,嘴里叼了根棒棒糖,含糊不清的问贺天接下来打算去哪儿。

贺天扭过头啄了一下莫关山的嘴唇,莫关山看着贺天的侧颜吞了吞口水。

不得不说,他男朋友实在太他妈的帅了,莫关上加大了胳膊上的力道,整个人半吊在贺天身上,用脸蹭着贺天的背。

莫关上听到了贺天低沉的笑声,“这么想我?”

“滚你大爷,别不要脸。”

 

所以当他们走了快一个小时,都要走断了腿,最后停在了一家麦当劳附近的时候,莫关山只想问贺天脑子里进了什么水,“想吃快餐哪儿没有,你他妈绕了这么久就带我来这?”

贺天一路上坚持不坐车,一定要步行,莫关山瞪着贺天看他有什么解释。

贺天用手指向那家麦当劳一处临窗的位置说,“你当时,就在那里坐了一晚上。”

“什么时候”莫关山噘着嘴,“我怎么不记得”

“那晚我们吵架了,为一些很不值得吵的小事情,我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你摔了门走了,钱包落在家里没带”贺天望着不远处的快餐店耐心的解释,“你一向好强,不愿意去找展正希他们帮忙,大概也不愿意自己回家,免得妈妈担心,最后就趴在那里胡乱对付了一晚上”

“你的占有欲尝尝逼得人喘不上气来”莫关山耸了耸肩,“再说我们当时吵架的原因在我看来不算是小事,起码你该尊重我的选择,比如周末去教小孩打球,这是我的爱好”

“你想起来了?”贺天扭头惊喜的看着贺天,“我以为这种不愉快的记忆你会不愿意想起来”

“切”莫关山翻了一个白眼,“你总是把你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

“只要是关于你的,没什么是我不愿意要的”随后他又小声嘟囔了一句。

“我很后悔”

“什么?”莫关山瞪大了眼睛,他清楚贺天这个人,做什么就是什么,后悔这两个字不存在于他的世界里。

“当时不该那样跟你说话,或者,不该把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跟你吵架上”贺天转过身将莫关山抱在怀里,“但是我爱你,从始至终”

莫关山觉得脸颊开始发烫,他慌乱的一把推开贺天,“干、干什么!有什么好腻歪的,突然说这种话”他别过脸去不愿意看贺天。

贺天低头吻了吻他的头发,“走吧,回家了”

“嗯”

 

走了两步莫关山突然停下来,“不对”

“怎么?”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待了一晚上,我不记得我告诉过你”

贺天笑着没说话。

“……你他妈傻啊!不会进来带我走吗?大冬天的站外面等了我一晚上?”

“一些……没什么用的自尊心作祟”贺天斟酌着用词。

“白痴”

 

 

他们去超市买了一些做饭用的材料,顺便给贺天买了一些日常用品。看着贺天扔了一堆草莓味的洗漱用品在购物筐里,莫关山做了一个干呕的表情,“可能我以前说过了,但我现在必须再说一次,你说你一个大男人,在你们公司出了名的笑面虎,性子也是阴郁的可以,怎么喜欢这种女孩子喜欢的东西”

贺天答非所问的回答说,“我喜欢红色”

莫关山翻着白眼懒得再跟他说下去。

 

到家以后,莫关山开始着手做饭,贺天在一旁帮忙。

莫关山将肉细细切好,一边叮嘱贺天,“你把葱切小块一点,说了他妈多少次了都记不住”

贺天听话的开始小段小段切。

“不过你还是没说你去哪儿了啊”

“吃完饭告诉你”贺天头也没抬,“你快做饭,我饿了”

“小气”

 

莫关山洗完碗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贺天站在窗户旁边望着窗外抽烟。

他走过去拍了拍贺天的肩膀,顺便把手上未干的水渍全擦在贺天黑色的T恤上,“不去洗漱么?跟你说了多少回少抽烟”

“好,不抽了”贺天走过去将烟掐灭,又返回来。

“你先洗澡还是我先去洗?”莫关山走过去坐在床边上问贺天。

“毛毛”贺天深吸了一口气。

“突然这么正经干嘛?”

“我该走了”

“哈?”莫关山看着贺天,仿佛贺天在说他要把家里的桌子吃了,“这么晚你去哪儿”

“本来还想多陪你一会儿,可是没时间了”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莫关山站起来瞪着贺天。

“……”贺天叹了口气“我们结婚五周年的那年夏天,有个周末,你们学校放假,你不用去教小孩打球,你还记得吗?”

莫关山眨了眨眼睛,就那么看着贺天。

“所以我们去了郊外爬山,可是第二天回来的时候,下了暴雨,当时市内已经发布了橙色预警,我担心我们会被困在半路上,所以加快了赶回去的速度”

贺天没再往下说,莫关山却觉得手脚冰凉,他胸口堵得难受,浑身都在抖。

雨太大,路况很不好,雨刮来来回回运作,可是车内的视野依旧不理想,车子突然打滑向路边右侧的防护栏撞去,车后紧跟的一辆小货车也从左边撞了上来。莫关山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贺天用力将方向盘向左侧打。

他眼睛酸的厉害,“不……你他妈都回来了,你他妈不是回来了吗?操,贺天我告诉你,你现在敢走,明天我就从这跳下去你信不信,操,我他妈说什么来着,你就想着你自己,你他妈的你这个自私鬼,从以前就这样,你总是这样,活着比较难你知不知道,你他妈的……”

莫关山紧紧拽着贺天的胳膊,恐惧在他的脑海里炸开,他生怕他一个眨眼,面前的贺天就会消失,莫关山哽着嗓子,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贺天才回来一天就说要走了。

贺天笑的温柔,低头亲着他的额头,他用他那操蛋又好听的声音安慰着莫关山,“没事的,你不会记得的,你不能这样生活,我会担心的”

莫关山没办法形容他现在的感觉,他才后知后觉,难怪今天的所有触觉都让他有一种不真实感,如同是在梦里,可是他太开心了,以至于忽略了那些细节,可是现在那些都不重要,贺天说他不会记得的。

“你他妈的,我不准……”

“今天很快乐,没有什么必不能陪着你更让我难受,被遗忘或许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可我不想再看到你难过了”

“我警告你贺天……”

贺天低头吻住了莫关山的嘴巴,堵住了他的话。

“我爱你”

 

七点整的时候,莫关山醒了,他的生物钟一向很准,他在他的家里醒来,一如既往。

七点半的时候,他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展正希,你起床了吗”

展正希是莫关山自初中就认识的朋友。

“起了,怎么了?”

莫关山听到了旁边见一催展正希快过去吃饭的声音。

“今早醒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满脸泪水。”

“想起什么了吗?”

“没有,什么感觉都没有,甚至连一点难受的情绪也没有。”

“可是很奇怪,总觉得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莫关山蹲在落地窗前看着远处的风景,他的声音飘荡在空旷的房间里。

“别想了,先去好好上班,晚上来我家吃饭吧,见一有个表妹也很喜欢篮球,她今晚要过来,我们正好聚聚”

“嗯”

 

END.

 

所以结局是毛毛彻底忘了贺总,并开始正常的生活。

因为贺总对毛毛影响很大,即使之前记忆残缺,也依旧浑浑噩噩。

 现在不会了。

 

 

 

 

 

 

 

评论 ( 116 )
热度 ( 7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