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你看见的,我也能看见 04(完)

完结!!!

这么短一个小故事被我拖了这么多天实在抱歉(鞠躬

依旧OOC

灵异梗写起来真有意思hhh



温和的房东听到贺天的声音尴尬的笑了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额,这个,我理解的,年轻人嘛,下次动静小一些就可以。”

“不是你想的那样……”

“用不着你管。”

两人同时出声,红毛现在只想把贺天的脑袋按进垃圾桶。

“哈哈真是有趣的一对呢。”反倒是房东被他们的同步率逗笑,“电视只要你们修好就行,维修单就在电视柜的抽屉里面,还在维修期内应该不是很贵。至于墙,我自己来修就好了,反正我平时就爱捯饬这些。明天我有空,我自己过来补就行。”

“不行。明天他放假,我们要在家里过二人世界。”红毛还没来及一口答应就被贺天抢了先。

红毛微愣,随即顺着贺天往下说,“是、是不太方便,我们明天、咳、明天有事要做。”

房东大概是没想到两人这样直接,张了张嘴,没了下文。

“后天吧,早上过来,下午我要睡觉”贺天一副我是大爷我说了算的样子开了口。

 

送走房东,红毛没好气的质问贺天。

“你他妈怎么回事啊,好歹是房东不会客气点?再说明天为什么不让他来?你有什么计划没告诉我?”

“我跟他说话已经够给他面子了,我饿了你去做饭”

“这才几点,卫生才打扫了一半,你这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家里没菜了,你去买菜。”

贺天嘟囔了声麻烦,拎起了自己的外套,转身对红毛说,“那出去吃吧,今天吃鱼。”

“吃什么啊!能不能打扫卫生先!家里现在乱成这个样子怎么住人!!”

“你房间不是还干净着么,快走别废话。”

 

从外面吃饱喝足回来的时候,红毛承认贺天虽然平时嘴毒挑剔性格古怪,还总是全天下除我以外都是蠢人的样子,可是需要他的时候从来不小气,比如钱。

所以红毛心情不错的哼着歌给他们俩做了水果沙拉。

 

贺天拿着叉子在果盘里拨来拨去的挑着哈密瓜吃,红毛往嘴里塞了一个西红柿,鼓着嘴说:“这两天院子里的野猫越来越多了,晚上一直叫,叫的人心烦”

贺天依旧在拨,“过两天就好了,等等吧。”

“我就知道跟你有关,都是母猫吗?被你的特殊的气味一类的吸引过来的?”

贺天听到这笑出了声,“什么气味?你是指发情吗?你看清楚我现在可是你们人类的样子,如果是发情期你不应该先担心担心你自己?”

红毛被噎了一下,不说话了。

吃完沙拉红毛准备洗漱睡觉,贺天也挤到厕所来和他一块刷牙,“我今晚跟你一块睡。”

“客房跟沙发都空着,你他妈跟我睡?”

“客厅已经成那个样子了怎么说?今天卫生没打扫完还弄得沙发上全是灰,太脏,我不睡。”

“……”

 

红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明明记得自己刚刚还警告贺天不要在床上靠他太近,可现在他眼前又是灰蒙一片,只是这回没有以往疼痛感,他在这个灰白的世界里来回踱步,没有边界,没有时间,他走不出去。

突然脖子上多了股阴冷的触感,红毛没来及反应便被人从后面掐住了脖子。

我操,红毛在心里暗骂,搞偷袭有什么意思。用力想将掐住脖子的双手掰开,红毛将背后的人甩了出去。往回一看红毛差点吓趴下,那里站着的人勉强能从身形看出是个女性,可是双眼空洞,鼻子似乎被重物压塌,几乎看不出五官,她的皮一块有一块没,衣服破破烂烂的的挂在身上,她膝盖关节处向里凹下,身体僵硬的呈现一种诡异的姿势。明明没有眼球,可红毛就是感觉到她在盯着自己,接着红毛听见了她的声音,嘶哑低沉,像是喉咙被人压碎了而挣扎着发出的声音,“你居然还敢在这边过夜,呵呵,是你吧,我闻到你的味道了”

红毛听到这个声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要不是小时候见过的这些东西多了,他现在腿都能软,“误会了吧?我租这房子快两个礼拜了。你是这房子里的对吧?”

“替死鬼?他可真聪明啊。”

红毛被这女鬼的声音弄得脑仁直疼,他揉了揉脑袋,“我听不懂你的话,我也无意冒犯,能让我回去了吗?”

女鬼听了晃了晃她破烂的脑袋,左摇右晃的朝红毛走来,末了又用她塌下去的鼻子嗅了嗅,“哼,他居然保你,他不是一向不管人类的烂事儿么?”

“额,你指贺天?”红毛不敢动,小心翼翼的开了口“我看他也不像什么正常人类哈哈”红毛干笑了两声,他没和鬼打过架,还是不要激怒她,看情况而定。

女鬼又摇摇晃晃的退了两步,嗓子里传来模糊不清的笑声,“呵呵呵呵呵,谁都有,谁都有人保护”她低下头,头皮溃烂不堪,头发也稀稀拉拉粘稠不堪的挂在在上面。笑完她抬起手指了指前方,“你跟它走吧,他着急了”

红毛顺着她的方向向下看去,看到了一只黑猫。

 

红毛醒来的时候看见贺天盘腿坐在床上喝着牛奶,一只手里还拿着网上购物时店家送的激光笔,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那玩意儿翻出来的……

“醒了?”贺天拿眼角瞥了瞥他,“见到她了吧”

“嗯……”红毛望着天花板,“所以到底怎么回事,怪不得这屋子里这么干净,她这么凶谁敢进来,会被她吞噬吧。藏得真好啊,我可从来没见过她”

“我怀疑这事儿跟你的房东有关系”贺天一口气将剩下的牛奶喝完,“她和你的房东是情侣,是个自由作者,靠稿费挣钱,交际圈小朋友少,她死了以后房东就从这屋子搬走了。”

“这事儿我本来不想管,但是她很照顾这附近的野猫,总是给他们喂东西吃就不说了,还救过几只的命。所以他们来找我,想让我帮她。”

“帮她?”

“她被杀以后就被困在了这屋子里,尸体都没运出去。怨气冲天,连带着这一片的人都不太对劲,做什么都不顺利。如果放任下去,她怨气会越来越重,难免出手伤人,她自己手上如果沾了血,到最后肯定连魂魄都保不住。趁那之前给她个解脱”

贺天看着一脸震惊的红毛继续说,“不过你猜一下尸体藏哪儿了?”

“我操……”红毛颤颤巍巍的看向了客厅,“你昨天故意让我把墙打了个洞?”

“嗯我想肯定一下”贺天顿了顿,“我试着跟她进行过交流,但是不行,整个人都被怨气控制了,我用了点小力气恐吓了她一下,让她不敢再对你出手。昨天引来房东,是观察一下她的反应。现在能肯定了。”

“你怎么没提前跟我说?”

“提前说了还怎么亲你?你昨天跟房东说今天我俩有事儿要办还作数么?”

“给老子滚”

“小气”贺天砸吧了下嘴,“饿死了,你快去做饭。要不是你做饭好吃,这事儿我能提早一个星期办完”

红毛冲贺天竖了个中指,起身下了床。


这天晚上到准备睡觉的时候,红毛磨磨蹭蹭来到贺天身旁,磨磨唧唧的开了口,“沙发套也没洗,要不你还是过来跟我睡?”

 

 

门铃响起的时候,红毛正在家陪贺天看动物世界,贺天躺在沙发上头枕着红毛的大腿,说实话红毛觉得两个大男人这个姿势实在诡异,但和贺天做起来有十分的合他意,只能强行安慰自己这是关爱动物同情心泛滥。

拍了拍贺天的脑袋,红毛说“起开,我去开门。”

“我去吧,按昨晚说好的来,我搞定他你再报警。”

 

一切按着他们商量的进行,等房东进了门贺天便直接对他出手,解决的很快,只是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房东随身带着刀,贺天没防住差点被他伤了,好在红毛反应快,一把将贺天拽开,只是这样他自己的胳膊被刀刃蹭了一个长长的口子。

将房东捆起来仍在沙发上,贺天拿着医疗包给红毛包扎,从被抓起来就一声不吭的房东开了口,“同性恋在这个社会生存挺不容易的吧”

红毛本来想反驳,却看见贺天的脸沉了下来,他手上包扎的动作没有停,声音却冷的渗人,“容不容易我不知道,他今天要是出了别的事儿,我能把你一起埋到墙里,管好自己的嘴”

红毛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烫,幸好警察来了,不然他的脸就要和发色融为一体了。

 

墙壁被砸开的时候,红毛看见了暴露出来的女尸,她被钢筋穿插着钉在墙里,旁边有年轻的警察捂着嘴转身冲进了厕所。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录完口供的红毛被通知过两天可能还需要在来警局协助案件调查,红毛答应下来就往家里赶去。在回去的路上匆匆从超市里买了菜和鱼。

贺天在家等他,说下来这几天也辛苦他了,并且事情能得到解决多亏有他,再说他这还算是救了自己的命,晚上做他喜欢的鱼给他,如果他没地方去的话红毛也不介意他跟自己住在一起,他们可以一起合租一个新屋子,这个现在是住不了了,过两天就搬家,新家可以给贺天多养几只鱼……红毛在回家的路上计划了一下将来,他觉得这个计划十分可行并且还有一点他不愿承认的期待。

 

拿出钥匙,开门。

……屋子里没有人。

 

 

 

 

红毛给鱼缸换了水,准备打会儿游戏,今天是他搬到新家的第二个周末,新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看到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灰团子来来回回飘在屋子里。

他一个人住,从警局出来那天他就再没见过贺天,仿佛生活中从没出现过这个人。红毛觉得没什么,反正他总是一个人,他已经习惯了。只是他还是坚持定期给鱼缸的金鱼换水。

门铃响的时候,红毛以为是他叫的外卖到了。

 

“你好,我叫贺天”

“我觉得你这个房子有点问题,全是鬼,你看得到的,对吧?我是来帮你的”

“等等等,别关门!好歹给我个机会解释”

 

 

红毛又有了新舍友,他的舍友嘴毒挑剔眼高于顶还为人冷漠,红毛觉得这个世界上没人愿意跟他在一起了,自己就本着关爱动物的心态,勉强陪着他吧。

 

end.

 

 


因为是最后一章我又爆字数了…我真是个话唠,可是不想再扩写成两章了 (›´ω`‹ )

滚去码联文啦~ 


评论 ( 21 )
热度 ( 3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