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联文】 《Heart》05

仗着明天没课就熬夜放飞自我233

这是和大大们的联文~

天呐我真是个太适合写流水账的话唠了hhh

这章温情了点希望大家喜欢


05

打开空间戒指,贺天从里面调出了他所说的那只老破船,蓝星污染太重,在这里待下去不是办法,自己和红毛都需要补充能源,背部被烫伤的灼烧感一点都没有减弱,如果在这里感染了伤口会很麻烦。总之一切事情先回母星再说。

红毛一脚踏进飞行仓里,来回检查了下,冲船舱外的贺天喊道,“你从哪儿找来的老古董?居然还是手动操作的,这玩意能自动导航吗?我可记不得回去的路。”

贺天跟着踏进船舱,开始着手检查飞行仪器,“唯一庆幸的就是有导航仪,你扫一下船身,把需要修理的地方恢复一下”身后传来扫描仪的滴滴声,贺天检查了下飞船的油量。还好,应该能支撑到飞回母星,这是不知道多久前出任务是缴获的战利品,因为外观很像给他和红毛配置的第一艘飞船,就顺手收藏在了空间戒指里,没想到现在派上用场了。

坐上驾驶座,贺天打开检查仪让系统自动检测,真是万幸,除了船身有个别地方松动,主要零件都没有损坏,将检测结果传给红毛,贺天伸了伸胳膊靠在驾驶座上等红毛回来。

五分钟后,“搞定”红毛一屁股坐在副驾驶上,语气有些兴奋,“嘿,这可真像我们第一次出宇宙任务的时候,当时我们的飞船也是这种吧?我们当时战绩是多少来着23架敌机还是25架?”

“28架”贺天按下了启动按钮,飞船关上舱门,准备起飞。

“哦可不是,多出来的三架是你受了伤我一着急突破敌线的时候的战利品”红毛说着晃了晃左边的机械臂,脸上得意的笑容遮也遮不住。不是吹,他跟贺天在一起,总能创造奇迹,多大的火力都能硬顶下来,这基本上成了军队的传奇了。

贺天操作者复杂的飞行仪器,中间偷空瞄了红毛一眼,果不其然看到了对方脸上小得意的笑。每次都是这样,说起两个人的战绩,红毛平日里阴郁的表情就一扫而空,眉头不再紧皱,变成一个仿佛再秀自己球技的大男孩,咧着嘴挂着藏不住的骄傲。贺天轻笑了下,他喜欢这样的红毛。

飞行稳定后,飞船按照设定航线进入自动飞行模式,贺天调整了座椅靠背,舒服的躺了下去,他望向半天没有动静的红毛。

没想到红毛手里攥着他在蓝星上给他的那把假花,他没有被改进过的人类的手慢慢拨捻着假花的花瓣。

“怎么还把它带出来了?”红毛的动作难得温柔,贺天不想打破,看了半天才轻声问道。

“好久没看到这种材质的东西了,这叫什么来着,塑料?”红毛没有抬头,依旧低头看着那把破破烂烂的假花。

“合成纤维而已”贺天将假花拿了过来,“回母星给你送把真的”

“得了吧,母星的花都在特殊氧气罩里精心培育着,就一株都让科研室的那些娘娘腔们宝贝的不行,你还给我送一把”

“你想要我就能送”

“切,我可没时间没精力照顾他们,还要被那群娘娘腔围堵要花,我才不要”红毛说着抬手搓了搓鼻子,将脸转向右边,望向窗户外的宇宙不再看贺天。

贺天看着他的小动作勾了勾唇角,不再说话,转头他也望向窗外。

飞船行驶的很快,穿梭在或大或小的宇宙物质之间。有些事情或许远远观望才会美丽,像儿时在蓝星看到的星河,壮阔美丽,璀璨而神秘。而当真的来到这片星河,才发现它荒瘠贫乏,没有星光没有好看的星座,甚至危机四伏,一不小心就连人带机葬送在这无尽的黑暗里。贺天把头撇向红毛,那么,他的大兵呢?是不是也像这样,越是接近就越是危机四伏,最后丢盔弃甲命都给他?

船舱突然剧烈颠簸,贺天心里一惊,下意识上前护住红毛,没想到对方也做了同样的反应,身体的碰撞让贺天觉得有些尴尬,看对方没事忍下了心里的慌乱,转身快速检查飞船显示器。

“没事,只是冲出来的暗物质擦伤船舱,这个船舱安全系统一直没有更新,所以对突然闯入的宇宙物质反应慢,剩下的行程我盯着点儿吧”贺天松了口气,对红毛解释道。

“嗯”红毛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

船舱内再次陷入了沉默。黑暗的宇宙里,贺天的飞船犹如行驶在汪洋上的一叶小船,摇摇晃晃的朝着母星的方向驶去。

 

 

回到母星,贺天第一件事先将红毛送去检查,他担心红毛体内的改造部分被蓝星的合成金属和空气里的化学元素腐蚀。随后简单处理了下自己身上的伤口,他去谢禾哪里报了到。

“能回来就行,搜救队一直追踪不到你们的信号,到最后上面基本放弃救援了,果然你俩从不上我们失望。”从来严肃的长官难得的表情阴转晴,抬手拍了拍贺天的肩膀。

“架机甲时掉队是我的失误,该受的责罚全部服从军令,这事不关红……”

谢禾摇了摇头,打断了贺天说的话,“回来了就行,现在没时间跟你们扯这些”指向旁边的三维蓝屏,他冲贺天说道,“你也知道现在各星球能源争夺几乎是焦灼状态,前几天探测队在蓝星发现了新能源,很不巧,R星球那边的好像也盯上了这块地方”

“蓝星有新能源?”贺天诧异的问道,“我们前几天就在蓝星,陆地表面已经完全荒废,水源也被全部污染,那地方怎么可能有新能源?”

“在地表下,探测队的数据我们分析过了,确实是可用新能源。R星的人已经开始准备了所以我们想,让你和红毛先一步过去,守住能源区域,援兵随后到。这是场苦战,可也绝不能失手,我知道你和红毛需要休息,可是交给别人,我怕他们撑不到援兵来。”

 

 

贺天站在隔离区外,看着透明玻璃里面接受修检的红毛,他闭眼躺在无菌床上,扫描仪来回在他身上扫射。贺天将胳膊撑在玻璃墙上,将头轻轻靠上去。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他和红毛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可是谢禾的话也必然不能拒绝,从踏入军队那一刻起,军令如山。即使一开始的他桀骜不驯,拿长官的话当放屁,天大地大唯我独大的样子,也确实和红毛发生了许多争执,两个人都固执而好强,谁也不让谁,这让一开始的搭档任务充满了火药味与不可预料性,不过也亏得他们的互不认输,从那时起,他们的战绩就远远甩开别的组队。后来,他们慢慢变得默契,红毛的坚韧,红毛的不屈服,红毛的善良,红毛默不作声的理解包容(不过当事人死活不承认他包容过贺天),贺天都因为红毛而慢慢发生着改变。

随着任务的增多,红毛作为改造兵接受的改造越来越多,心周围被放置的冰冷的器械也越来越多,可贺天的心,却随着和红毛相处的日子,慢慢的跳动起来,犹如红毛火红的头发,贺天的心也一点一点跟着变得温暖。

他知道,他对他的大兵,早就不在是队友间的感情,那些战火下的惊慌与欣慰,害怕与占有,都明明白白的告诉自己,贺天,爱上了他的改造兵。

 

 

 

红毛从隔离区出来时,看到贺天在门口等他。

“怎么了?在这等我,身体检查的怎么样?背部灼伤好一点了没”

“还行。谢禾找我谈话了。”

“我的天,不会有任务吧?你身体吃得消吗”

“明天,需要我们回蓝星。你的花,只能晚一点再送你了”




写完直接发了,我要赶紧睡觉去,有错别字的话欢迎大家捉虫,醒来再改~

天呐为什么首页不显示    被吞了吗?? 

我的首页依旧不显示……  不行了我先睡去了    明天再看  吞了的话发微博链接吧

https://tuanxixi.lofter.com/post/1d2f2efd_b106b13

https://zeng5820.lofter.com/post/1e71a1_b19a48d

https://2642707116.lofter.com/post/1df8473e_b27ee05

https://aayiduoxiaohonhua.lofter.com/post/3bb6c9_b2bfb1c

蠢的不会放链接……明天求助下怎么放再改,以上前文顺序,分1 2 3 4


评论 ( 14 )
热度 ( 73 )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