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戎马关山北(上)

民国梗
题目和内容没什么联系的感觉 实在起名废就找了句诗
这篇为了适应毛毛的名字,所以通篇用的都是莫关山
he
换上毛毛的名字我都不会写了_(xз」∠)_




莫大帅的小儿子又跪祠堂了。
大帅府里的人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莫少爷一个月不跪那么几次才有问题。
然而这回不同往日,这次大帅看来格外生气。

“混账!我说了多少次,让你好好读书,你他妈天天给老子惹事,不读书你就得跟我一样,天天吃枪子儿!”
莫大帅是把莫少爷从赌场里揪出来的,赌点钱没什么,大帅打仗这么多年,搜刮下来的好东西不少,况且现在在天津卫安了身,手底下又有好此处烟土来源,不怕莫少爷造。
可是今天不同。
“孙家那老二都被你打的出不了声儿了,要不是展正希派人叫我过来看看,你是要把他给打死了?”莫大帅气得不轻,孙家在英租界一直独大,他好不容易跟孙老爷搞好了关系,现在全毁自己儿子手里了。
“他骂我娘!”莫关山梗着脖子,丝毫没有认错的样子。
莫老爷张了张嘴,不说话了。
因为这莫少爷生来就跟别人不大一样,他有一头火红的头发,你说这不是比那些蓝眼睛的洋人还有意思么,因为这个,很多人都管莫少爷叫红毛,莫少爷也应了。可总有些人,不吃这套,比如孙家的二少爷,觉得莫少爷这头红发就是异类就是不祥,嘴上也每个把门的,说莫少爷是天煞孤星,指不定他的老娘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才会生出这样的怪物来。
莫关山的娘亲在生他的时候难产死了,这本就莫少爷从小的一个心结,孙二爷说了这话,可想而知会是什么后果了。

莫大帅忍了忍一拍桌子。
“那你就不能下手轻点!老子让你读的圣贤书都喂了狗了!”
“谁他妈愿意读,我跟着你打仗去不行吗,看那些书有个屁用。”
“说的什么混账话!”莫大帅也是个暴脾气,被小儿子气的涨红了脸,“明天起,你给我去贺家待着,让贺天好好教教你读书到底有没有用。怎么人家的儿子就文质彬彬,老子就教出你这么个混账东西来!”
莫关山刚想反驳你大字不识一个教我个屁,又突然像吞了苍蝇似的噎了一下,“谁家?”
“我去给你贺叔通知一声,贺天大不了你几岁,早替他老子接了几家银行经营了,好好跟着他学,再敢乱跑出去打架老子打断你的腿。”
“……”莫关山不说话了。
“展正希,看着他,跪到三更再让他起来。”莫大帅冲一直笔挺的现在旁边的青年叮嘱了一声,转身走了。
展正希是莫大帅副官的儿子,副官是大帅的生死之交,最后为了保护大帅死在了战场上。莫大帅就拿展正希当自己儿子养了,他比莫关山大两岁,两人算是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
莫大帅一甩头走了,留下莫少爷和展正希大眼瞪小眼。

看莫老爷走远了,莫关山一轱辘从地上爬起来,“我操,展正希你那还剩多少钱,你现在赶紧回去收拾东西,我们去北平躲两天,等我爹气消了咱俩再回来”
“……”
“愣着干嘛?赶紧啊,再磨叽来不及了,算了没时间收拾东西了,你先去买两张火车票,剩下的咱俩到那边再买。”
“……”
“展正希你不能这样!咱俩从小一起长大你不能见死不救。”看展正希不为所动,莫关山就差抱他大腿了。
“你现在跑了团座会降罪我。”
“所以我才他妈的带着你跑啊!”
“……”
见展正希这个态度,红毛急了,“贺府不光有贺天,见一那小子也在呢,我要过去了我爹肯定让你也跟着我,你想想,那见一不得他妈的烦死你,你忘了他天天在我家门口堵你的时候了?”
展正希听到这皱了皱眉。
莫关山趁热打铁,“所以你赶紧去买票,我在这待着,别让我爹怀疑。”
展正希沉思了三秒钟,“不行。”
莫关山哀嚎了一声。
“毛毛你不用怕他。”展正希义正言辞的开了口。
“谁他妈说我怕他。”
“……”
“行行行,当我怕他,所以,展正希我不能去贺府,我爹跟他爹关系好,不代表我跟他关系好啊!你想想贺天那个阴险虚伪的样子,连我爹都被他唬的团团转,还学他读圣贤书,他打起架来比我还狠,要不他手底下那几个妓院怎么保下来的?偏偏在我爹他们面前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我呸。”
“喜怒不形于色也是门学问,团座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
“……”

莫关山不是无缘无故讨厌贺天。
按道理,这天津卫没几个人不喜欢贺天的。贺家的实力横跨各个租借,明里掌握着好几家银行,暗里赌场的生意几乎被他家垄断,再加上几处饭店和杂七杂八的一些生意,贺家在天津卫根基深固且如日中天。而贺府的独子贺天也不给他家老爷子丢脸,不像一般纨绔整日寻欢作乐,年经轻轻就帮着家里打理生意,贺少爷一表人才,为人又谦逊遇事不燥,在天津城里也是出了名的好名声。
这样的人别人巴结都来不及,又怎么会刻意与之为敌呢。
况且莫关山也不是那种故意和别人过不去的人,可是这梁子结的确实不怪他。
那天他好不容易从老爹请的先生的之乎者也下溜了出来,被串珠他们拉着去听戏,中途莫关山出去解了个小解,回来便发现包房里多了两人。
莫关山看着那两人还没来及说话,个子高些的那个上下打量了下他就冲串珠开口了,“就他?这毛不错,你现在的口味越来越奇怪了,什么兔子都赶往怀里送。”语调里尽是揶揄。
莫关山生平最恨两件事,一是拿他这头红发取笑作乐子,因为这头发在他看来是他娘送给他的,笑他头发就是笑他娘。
二就是拿他当兔子。红毛从小生的细皮嫩肉,在军营里的时候就没少受底下那些兵蛋子的嘲笑,跟老爹来了天津城更是,一个一个都拿他当兔子瞧,为此红毛没少跟人打架。
眼前的人倒好,一句话戳了红毛两处痛处,串珠来不及解释,红毛就已经从旁边随手拿了个花瓶朝那说话的人砸去。
红毛和他结结实实的打了一架,结果是自己差点被揍个半死,对方只是受了点轻伤。
从此梁子结下了。
展正希好心的告诉莫关山,揍他的人是贺天。
“谁?名字还挺耳熟。”
“贺振英的儿子,团座跟贺老爷来往挺亲密的,天津城里你也该听过贺天的名字,只是你刚来天津卫的时候贺天留学读书去了,所以一直没见上面。”
“崇洋媚外”
“贺天一回来就接手了他们家的银行,行事干脆利落,很有头脑,而且为人绝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温顺,你别惹他,这顿就当认栽了吧。”展正希看着红毛被揍得眼眶发青,还是很心疼的,可是贺天这种人,能少些交集还是尽量少些吧。
然而莫关山没想到自己没再去惹他,贺天却像狗皮膏药般的黏了上来,找着法儿的给莫关山下绊子。
不管莫关山去哪儿都能看着贺天那阴测测的笑,在赌场的时候跟莫关山玩儿牌让他输的精光,在剧院看戏莫关山喜欢什么角儿就疯狂地给哪个角儿打赏,最后本是跟莫关山打得火热的名角儿全跑贺天怀里去了,甚至在莫关山陪自己老爹出去应酬的时候也要跑过来插上一脚,大显风头,回家让莫关山白白挨老爹一顿训,说什么看贺天饱读诗书为人谦逊,让莫关山好好学学。
还有贺天旁边总跟的那个见一,也是讨厌的很,天天粘着展正希,就差找个媒人上自己家说亲来了。
一对儿神经病。
莫关山对这两人嗤之以鼻,偏偏又打不过贺天。不过俗话说得好,惹不起还躲不起么,大丈夫能屈能伸,莫少爷采用迂回战术,想着法儿的避免跟贺天见面。
现在可好,自家那个只知道抬着大炮乱轰的老爹一句话就把自己送贺天跟前去了,莫少爷有苦难言。

被老爹押上车往贺府走的时候,莫关山仔细捉摸了下,书里有句话,叫釜底抽薪,他不想个办法跟贺天硬拼一下,这段日子他是不会好过的,况且不知道老爹多久会把自己接回去,要是住上一两个月,那他岂不是要被贺天折磨死了。
莫关山斜眼看了看旁边坐的挺直的展正希,无奈的叹了口气,哎,不指望展正希什么了,就希望去了贺府他能守好自己的屁股,别让见一那小子占了便宜。
不过展正希带兵打了那么多的仗,应该不至于被见一怎么着,想到这莫关山又放心了些。

“那我这个混账儿子就拜托给你家贺天了哈哈,交给他我还是放心的。”
一直安分的坐在旁边听自己老爹跟贺老爷聊天的莫关山听到这句还是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
等送走了老爹,莫关山没急着回安排给自己的房间,贺府挺大的,华丽气派的洋楼,还有一个大花园,比自己家要大些,楼也比自己家高一点。
溜达了一圈他刚准备回房间的时候,贺天从楼上下来了,莫关山脚底下打了个转,转身就要走,没走两步就被贺天从背后搂了上来。
莫关山迅速拧起眉头,挣扎起来,“给老子放开!”
“莫叔让我教你学习,你就是这个态度对我的?”贺天的身体压了过来,“我这两天听说了一件事儿。”
“什么事?”莫关山见挣扎不脱只好作罢,冷着脸问贺天。
“你原先是在学校上学的,但是后来学校不让你去了。”
“关你屁事”
“学校不让你去是因为你上课吃瓜子,还把瓜子壳用胶水粘窗户上了?”
莫关山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你他妈有病啊?没事打听老子的事儿,怎么,嫌事儿太少?那正好你大爷我腿酸,你来给捏捏。”
贺天一把将莫关山的衣领拽起,“这是在我家,你确定吗?”
“……”

tbc.


不知道大家适应的怎么样,我自己…有点吃力的感觉😂 本来是要一发完的,结果换了名字写到现在才写了上半部分,剩下的明天再码,给毛毛换名字还是要慢慢适应😂

评论 ( 50 )
热度 ( 3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