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一颗糖

美攻永远是世界的宝藏

【贺红】戎马关山北(中)

民国梗

这章量挺大我居然都没完结_(xз」∠)_还得一章

今天收到系统通知说贺红进了总榜好开心(´▽`ʃƪ)




莫关山坐在花园里的摇椅上嘬着汽水等贺天回来,天气转凉,他打了个冷颤,抬手看了眼手表,五点四十,他两口喝完瓶子里剩下的汽水,扭头朝楼上开口喊道,“张妈,贺天今天回来可能又要晚,晚饭我给他做吧。”
张妈从二楼探出头来应了一声,“莫少爷你看你要做什么,我给你洗菜去。”
莫关山站起身来拽了拽衣服,“不用了,我自己去洗,你忙你的。”
莫关山哼着小曲择着菜叶子,他在贺府住了半个月,起先跟贺天相处的是不怎么愉快,但慢慢发现贺天这个人还是挺细腻的,控制欲强是强了点,不过也还能忍。等回了家,莫关山觉得自己还是能跟贺天玩儿到一块去的,男人嘛,心胸要宽广,他不记那个仇。
想到这里莫关山又叹了口气,不知道老爹什么时候让他回家去,这半个月他可一点都没跳腾,家门都没怎么出过,每天早上跟着贺天看书,还从贺天那学会了几句洋文,照他这个勤奋劲儿,老爹早把自己乐呵呵的接回来了,可是这回居然拖了这么久,哪天找展正希问问怎么回事儿吧。
说到这个,莫关山前两天让展正希回家去了,让展正希不用陪着自己。
他真挚且诚恳的对展正希说,“希希你去帮我爹吧,他年级大了,手底下难免有人不安分,现在东北那边又打起来了,指不定过两年咱们又得再出去,你帮着我爹整顿军心,我才能在这安心学习啊。”
展正希露出一副莫关山终于长大了的欣慰神情,“毛毛,团座听了会很高兴的,这回也是你惹的祸太大,他怕孙家找你麻烦,才让你住在贺府的,孙家最近一直盯着莫府,你来这边也安全些。”
莫关山胡乱点着头,送走了展正希。
其实他就是受不了见一那个腻歪劲儿,见一能大清早七点钟就等贺天家门口,就为了拉着展正希吃什么新开的早点,后来甚至还大有干脆也搬进来的意图。展正希虽说比自己年纪大,可是在莫关山看来,保护他这个实心眼的哥哥的屁股就是他的责任,不然谁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就被见一拐走了。

然而在贺府待了快一个多月的时候,莫关山有些坐不住了,跟贺天住一起好是挺好,可是不回家也不行啊,再怎么说寄人篱下也不是个好滋味,展正希也好久没来看自己,莫关山心里嘀咕是不是老爹都忘了自己。
他决定下午先去串珠哪里探探口风,他已经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去玩儿了,赌场的门都没摸过,只和贺天出去听过几场戏。
莫关山拿了外套出门,他想在贺天回家前赶回来,贺天最近跟日租界那边的生意有些扯不清,莫关山不喜欢日本人,看贺天每天还不得不跟他们周旋有点心疼他,晚上给他做个甜点吧。
莫大帅对自己儿子有一手好厨艺十分的嗤之以鼻,可这手厨艺是莫关山的奶妈教他的,他没有母亲,奶妈没什么文化但自幼对他很好,可惜后来死在了炮火里。
莫关山本以为贺天跟自己那没文化的爹一样,也会瞧不起自己往厨房跑,没想到在有一晚,他因为跟贺天吵架没吃晚饭,半夜跑厨房做夜宵时,碰上了同样来厨房寻觅吃食的贺天,他看对方实在可怜,就赏了对方一碗面,贺天出乎意料的表示出了喜欢,并表示希望第二天能让莫关山给他做顿丰盛的。
他和贺天的关系从那碗面开始缓和,并且逐渐朝好的方向发展。
莫关山觉得其实贺天人挺温柔的,变成现在这样估摸是他大哥给他的压力太多了,贺天上头有个哥哥,把家里的生意都做上海去了,据说连香港他都有涉足。天津卫局势复杂,变幻莫测,加上各个租借的势力渗入,想站稳本就不易,莫关山能理解贺天逼着自己成长的那种心情。就好比自己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满脸凶神恶煞喜欢皱着眉头,可是失去的多了,能抓住的东西少了,就得用点什么来保护自己。他将自己的刺暴露在外面,露出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就是不想再体会奶妈死在自己怀里的心情。而贺天也只是把刺埋进身体里面,总归他们是一种人。


莫关山到串珠家里的时候,串珠正在书房看书,莫关山没让仆人通传,自己蹦蹦哒哒的上了楼。
串珠看见莫关山的时候挑了挑眉,“哟,我以为你是打算把贺府拆了再出来呢。”
莫关山皱了皱眉,“我拆贺府干什么?”他脱了外套走到串珠跟前,坐在书桌上顺手拿着串珠的钢笔来回把玩儿,“我这不是为了让我爹早点消消气才好好表现嘛,不敢溜出来玩儿。你知道展正希去哪儿了吗?他好久没来看我了,弄得我都不知道我爹那边现在是什么态度了。”
串珠把身子靠在红木椅上,一手摸上自己手上的珠子,“展正希给你收拾你打了孙二的烂摊子呢,孙二差点死在你手里,前两天听说脑子还没清醒过来,每天躺在床上胡言乱语,他家能不找茬么。”
“谁让他不经打”红毛撇了撇嘴接着低头玩儿着钢笔盖子,又突然抬起头望向串珠,“那孙家没难为展正希吧?”
“倒也不敢拿你们家怎么样,毕竟你爹手底下带着兵,就是拿着你家运烟土的事说事儿,可能是想让你爹吐出来点钱。不过最近已经不怎么闹腾了,大概是被你爹摆平了。”
红毛拧着眉,“那还不如直接把孙二打死算了,他吸大麻吸的也没几天活头了,根本就是一个废物,躺病床上都不消停,还打我们家注意。”
串珠笑了出来,“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毛毛,不是我说你,你在贺府闹成那样,你爹能接你回去?。”
“我在贺府?”莫关山瞪大了眼睛,“我这态度我爹还不满意?”
“你都砸了贺天的书房,甚至后来还动了枪,这事儿我都知道了,你爹能不知道?你还是安分点,莫大帅的脾气你也知……”串珠看着莫关山的表情突然不说话了,他眯了眯眼睛,“不是你干的?”
莫关山觉得他要气炸了,“我他妈干嘛了?!”他站起来盯着串珠,“你听谁说的?”
“贺府那边传来的,应该是从贺天手底下的人那里流出来的消息,怎么?”
“你的意思是贺天放出去的话?”
串珠摊了摊手没说话。
“你的意思是贺天骗我?”
串珠刚想说我怎么知道他骗没骗你,再说就算他骗了你又怎么了,大家都是成年人,别跟个小孩似的。
可还没来的及说出口,莫关山阴着脸扔下句“我先走了,晚点再来找你。”就转身匆匆离开。
串珠看着莫关山离开,细想了想莫关山的态度和贺府传来的消息,笑着摇了摇头。


莫关山上了车扔给司机一句“回贺府”便不再说话。
很明显是贺天故意放出去的风,好让老爹不把自己接回去,可是莫关山想不出来贺天为什么要这么做,挑拨自己和老爹的关系对他能有什么好处。按下这个不提,莫关山生气贺天居然骗他。他对贺天就算一开始态度算不上好,可到后面那是绝对真诚。他不知道贺天打的什么主意,可是贺天既然放出去了这种消息,那肯定有他的目的。
目的,莫关山又拧起眉毛,所以是他高估了他和贺天现在的感情,或许这些天他跟贺天相处中所有的愉快都是他装出来的。
他想起来有天下午,他看书看的头都要裂了,贺天扔下手里的账本凑过来,“我听说了一件事。”
莫关山没好气的问“什么事儿?”
“展正希他们都不叫你莫关山”
“你一天出去就是打听别人怎么叫我?”
贺天又往莫关山身边凑了凑,他伸过头,挨到莫关山的耳朵边,“毛毛。”
气息喷在莫关山的耳边,让莫关山猛的往边儿上窜了窜,他不知道自己的耳朵是不是泛了红“卧槽,你他妈的要说就好好说,别恶心我。”
莫关山记得那天下午贺天在看到他的反应后在他身旁低沉的笑声,以及他偷瞄贺天时洒在贺天脸上的夕阳。
贺天在那以后坚持叫他毛毛,莫关山嫌弃他每次将自己的乳名叫的很奇怪,他似乎能感觉到贺天通过那两个字向自己传达着什么感情,细想却又总是想不明白。
他们度过了很多个这样的下午,甚至他和贺天还比了比枪法。毫无疑问他完虐贺天,拳脚他是比不过贺天,可是枪法,他自信整个天津卫没有比他厉害的。
贺天站在他身后看他连发五枪打碎远处放在木头桩上的小药瓶,他转身的时候就看到贺天看着他专注的眼神。
他原以为贺天欣赏他的枪法,贺天喜欢吃他做的饭,现在看来那些或许都是伪装,只为把自己禁在他家里,挑拨自己和父亲的关系,或许贺家整个就不该信任,贺家是商人,商人本就奸诈,指不定现在贺天已经跟孙家连在一起,想着怎么吞自己家里一笔,否则他想不出别的什么原因,会让贺天这样做。
一想到贺天面对他时的所有情绪都是伪装出来的,莫关山就觉得自己的胸口仿佛被千斤重的石头压着。


贺天一上楼就看到坐在客厅等他的莫关山。
为了能早点回家见到莫关山,他的工作效率比以前提高了一倍,且连不必要的交际应酬全推了。
然而一走进他就立马发现不对劲儿了,“怎么了?谁欺负你了?”他看着莫关山满脸写着“惹老子者死”,扫了眼跟在莫关山旁边的下人开口询问。
“我今天出了趟门。”
贺天脱下外套让仆人拿下去,然后点了根烟,他看着莫关山,表情没有变化,“然后呢?”
“为什么不让我回家?”
“你待在我这里安全”
莫关山冷哼了一声,“少他妈骗我了,孙家早就消停了,再说我能怕他们?说吧,你他妈的为什么不让我回家?老子在你这快待了一个月,我爹对我不闻不问,这不都是你弄的吗?”
贺天吐了口烟,转身坐在沙发上,“我说了,因为你待在我这安全。”
莫关山被贺天这不咸不淡的态度气个半死,其实回不了家没什么,他也经常出去玩儿的十天半月不着家,只要不捅什么篓子,他爹不管他,只派人跟着就行,可是他生气贺天有事儿瞒着他,还不向他做任何解释。
“老子不待了,别他妈叫你的人跟着我。”莫关山甩下这句话出了门。
贺天看他走出客厅,起身来到阳台处,莫关山径直走到他自己的停车处,拉开门上了车。
“跟上去。”贺天朝站在门口站的笔直的青年吩咐道。

贺天没吃下晚饭。
他坐在书房,等人来给他通知莫关山的动向。
说莫关山不服管的消息是他放出去的,偶尔在莫帅耳朵旁飘过的风也是他亲自吹的,莫帅信任他父亲,自然也信任他,只叮嘱他说不把莫关山的刺头拔了别让他出门。
这么做当然是有私心的,说直白些,就是他看上莫关山很久了。
贺天绝对是个睚眦必报的人,他从不会吃什么亏,有什么仇,即使在当时不能还回去,事后也会加倍奉还。
他当时险些被莫关山砸过来的花瓶砸破了头,所以他当时就把莫关山揍得不轻,可是莫关山一点都不服气,他被自己按在身下,眼神却没屈服,他黑漆漆的眼睛瞪着自己,嘴角还有被自己打出来的血。
可贺天看着他的眼睛莫名的就陷进去了,贺天自己都解释不清楚他当时那莫名其妙的一愣神。
然后他开始出现在一切莫关山会出现的地方,在看见莫关山的时候抑制下牵起的嘴角,上前冲着拧着眉头仿佛全世界欠他三百大洋的莫关山打个“友好”的招呼。他对这个乐此不疲。
在莫关山在赌场的事儿出了以后,他就接到了莫大帅的电话,大帅半是气愤半是担心,“狗日的,一天净给我找事,孙二要是醒来了还好说,要是没救过来,我怕他们找人放冷枪,让他去你那,安全点,正好你帮我管管他。这狗日的,因为从小没了娘,被我惯坏了,根本不怕我。他不服帖就别让他回来!”
贺天得当的回复了莫大帅,然后在家等莫关山的到来。父亲过几日要被大哥接去上海,那就意味着他将和莫关山独处一段时间。

莫关山给了贺天很多惊喜,比如他的厨艺,比如他的枪法,比如他的倔强,比如他隐藏在戾气外表下的柔软。
贺天喜欢每日回来的时候看到莫关山给他做好饭的感觉,他不愿意放他回去了,即使孙家的事儿已经平息了下来,莫关山完全不用再受他的庇护。
贺天脑海里慢慢过着从认识莫关山到现在的片段,手下的人进来了。
“贺爷,跟着的人被莫少爷在发现了,他看起来动了怒,还打伤了我们的一个人,不让跟了。”
“去哪儿了?”贺天沉着声音问。
“本来是在见一少爷他们家的赌场,看被我们跟着以后就走了,我看是往串珠他们家那个方向去了,还要不要再跟上去?”
贺天沉默了一下,“不用了,那离串珠家不远,他去串珠哪里挺安全的,我明天自己过去接吧。”


第二天一大清早,贺天就开车去了串珠家。
他到的时候串珠还没起,贺天坐在客厅里耐心的喝茶等着串珠出来。
过了一会儿串珠慢悠悠的从楼上下来,看见贺天笑吟吟的开了口,“在下不知道贺二爷这个时间过来,招待晚了,贺爷不要怪罪。”
贺天摆了摆手,“哪里,是我来的太早。”
串珠走过来坐在沙发上,抿了口茶,“不知道贺爷这么早过来,是为了什么事儿?”
“为了什么以串珠兄的聪明,我想用不着我明说”
串珠听到这话笑了出来,“毛毛只不过昨儿下午来我这做了一会儿,贺爷今早就急急忙忙赶过来,我是有些不明白了,到底不是我一边把假消息传出来,一边把人圈在家里,怎么贺爷还找上我了呢?”
贺天在听到串珠说到“毛毛”两个字的时候轻轻皱了皱眉。
串珠好整以暇的又开了口,“孙家多大的本事,让贺爷看着人连家门都不给出,我倒是要对孙家刮目相看了。”
“我最近忙,顾不上,孙家我是迟早要解决的,用不着串珠兄操心。”贺天扬起下巴看向串珠,“我不跟你兜圈子了,让毛毛出来见我。”
串珠脸上的笑凝住“他不是在你府上?昨天下午匆忙走了以后就再没来过我这。”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菜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